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转载 >> 正文

【青海新闻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牵头成立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

日期:2018-09-28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18041-090    来源:     点击: 92

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

荆楚网消息 (记者 许文秀 通讯员 邹贤良、马琼) 长江经济带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前行。9月28日,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成功召开。由该学院牵头,联合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50多家职业院校和企业,共同发起成立“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

会议宣读了关于联盟成立的批复文件,对联盟的意义、宗旨、职能与筹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解读与汇报,审议通过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机构,并进行了揭牌仪式。与会代表从长江经济带发展、物流人才培养背景、长江经济带航运现状与发展等几方面展开讨论。

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湖北省委高校工委、长江航务管理局签署关于共同推进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战略合作备忘录。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王进思主持会议

积极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深化产教融合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致欢迎辞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介绍,“联盟的成立,是积极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深化产教融合的一个重大举措。联盟汇聚了长江经济带范围内知名的物流企业、港航企业,办学水平高的物流职业院校和具有代表性的研究机构等,集中了我省物流职业教育领域的精英,联盟一定能开创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的新局面,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人才、科技和信息支撑,将物流人才培养水平推向新的高度。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将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服务工作,与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搭建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育人和交流合作平台,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实施做出积极贡献”。

科学有序发展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高校工委副书记余学敏讲话提到,“希望联盟的建设能为长江沿线的物流企业和高职院校构建协同育人和交流合作平台,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推动长江经济带科学发展、有序发展、高质量发展,以长江经济带发展引领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高校工委副书记余学敏讲话

创新物流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必然选择

“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是湖北省创新物流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必然选择,是推动我省现代物流发展的有效途径。”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副局长朱汝民谈到,长江航务管理局愿意与大家一起,进一步促进和深化产教融合,为职业教育的发展提供大力支持。

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副局长朱汝民讲话

构建现代物流职业教育体系的必然趋势

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谈到“增强区域学校与学校、学校与行业企业间的联系,提高区域物流职业教育的办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是构建现代物流职业教育体系的必然趋势”。

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讲话

相关链接:http://





上一条:【今日头条】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发展联盟在汉成立


下一条:【天津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牵头成立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