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军事技能展示祝福新中国,演练现场堪比电影大片,大学花式军训结营式,看看有你的母校吗?

日期:2019-09-24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19068-188审核:    来源:     点击: 293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倩 通讯员王保石 胡家国 吕建平 摄影:记者刘中灿 视频剪辑赵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育部、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扎实做好2019年全国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立起新时代学生军训的崭新形象。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武汉多家高校的军训结营演练,来看看这些00后的大学新生们,都用怎样的方式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他们的军训成果。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战术演练堪比电影大片

 

用发烟罐模拟敌机轰炸的硝烟,站姿、半跪、卧姿对空射击,空降兵的天蓝色迷彩服,脸上涂抹的迷彩油脂,如果不是背景在学校的操场上,你是否会想到这是大学军训的汇报表演现场?9月22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在南区体育场举行。5800多名新生用匕首操、军体拳、刺杀操和综合战术演练等形式,展示了他们的军训成果。

在战术演练环节,除了逼真程度堪比电影大片的防空袭、编组交叉掩护等战术的演练,还有由学生组成的医疗小分队,担架、医疗箱、背包准备齐全。作为武汉市招收定向培养士官的高校之一,武交院今年的军训,依然突出了锤炼过硬军事素质的特点。

在军训汇报表演的最后,该校也举行了传递国旗的活动,全体师生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

相关链接:http://

 





上一条:【荆楚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推动校企“双元”育人 促进产教融合


下一条:【中国教育在线】生命纽带从娘胎到大学——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新生双胞胎成焦点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