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武汉晨报:车辆疯狂闯红灯 行人过马路揪心 事发红霞物流路口,大学生无奈轮流充当“守路人”,呼吁安装电子眼

日期:2014-04-03    作者:    编辑: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941

红霞物流路口,志愿者维护交通秩序 晨报讯(记者贾雪梅)白沙洲大道红霞物流路口是青郑高速107国道入城口,车辆多、车速快。路口设有红绿灯,但没有专门抓拍闯红灯的“电子眼”,也没有交警站岗指挥交通,进城车辆经常无视红绿灯横冲直撞。武汉交通职业学院19岁的女学生,曾在此被闯红灯的大货撞成三级伤残。随后,师生们痛心之余组建志愿者团队,在此帮助行人过马路。学校呼吁:路口安装电子眼监管闯红灯。

惨剧:19岁女孩头被撞凹了

2012年12月的一天,在白沙洲大道红霞物流路口,5名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女学生并排过马路去园艺街,一辆酒驾大货车疾驰而来,闯红灯后撞伤了其中两名学生。

在车祸中受伤的女生龚瑶回忆,那天看到红灯亮了,就去过马路,不料一辆大货车从青郑高速疾驰而来……“我当时被撞倒在马路上。王莉(化名)被撞得更惨,飞到了几米外的马路上,流了一地血……”

19岁的王莉当时在医院抢救过程中,多次被宣布病危,后侥幸醒了过来。住院治疗1年后,父母将智力严重下降的她带回家慢慢养伤,随后被鉴定为三级伤残。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经管学院学管办公室主任黄晶说,事后她去医院探望王莉,只见她半个头颅骨直接凹了进去,看了真揪心。

而龚瑶当时被卡车“扫”了半个身子后倒在地上,眼角周围至今仍留有细微疤痕。

车祸后,王莉的父母为她办理了休学手续。至今她所在的班级——2012级3班所有上交的班级表格上都空了一行,辅导员向红说,那是班里同学要求给王莉留的位置,虽然他们也不知道王莉什么时候能回来。

探访:30分钟,36辆车闯红灯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学生们经常要穿过青郑高速107国道,到斜对面的园艺文化街去买东西、吃饭和娱乐。而白沙洲大道红霞物流路口则是学生们从学校到园艺文化街的交通要道。

近日,记者来到白沙洲大道红霞物流路口,观察发现,从上午10时54分到上午11时24分,30分钟内有36辆车从青郑高速下来后直接闯红灯,而且基本没有减速。年纪稍微大点的爹爹婆婆在此过马路都会耗费较长时间,有一部分年轻人则仰仗跑得快,直接跟闯红灯的车子“赛跑”。

现场,记者3次尝试在红灯亮后过马路,都以失败告终。第一次没走几步,就有辆闯红灯的大卡车呼啸而来,记者忙退了回来。大卡车开过后,记者再次过马路,又一辆装载危险品的车辆冲了过来,记者又退回到路边等待时机,第三次尝试过马路时,走到路中间绿灯亮了,记者尴尬地站在马路中间闻着来往车辆喷出的尾气。

学校师生介绍,白沙洲大道红霞物流路口位置比较特殊,它正值青郑高速107国道入城口,每天进城的车辆多,而且这个位置正好是一个下坡路,车速快。“更要命的是这个路口虽然设有红绿灯,但是没有专门抓拍闯红灯的电子眼,也没有交警、协警站岗指挥交通,因此,许多司机就无视红绿灯,直接闯过去。”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口确实没有专门抓拍闯红灯违法行为的电子眼。记者随机采访了13名路人,其中12名都有过马路被闯红灯车辆“吓退”的经历。

无奈:志愿者轮流路口“值勤”

王莉的悲剧发生后,2013年3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师生们痛心之余,组建了一个志愿者团队,身着红色马甲,利用没有课的时间来此路口,帮助行人过马路。

记者看到,20多位“红色”志愿者站在路边,每当红灯亮时,他们就指挥行人过马路,看到年纪大的爹爹婆婆或者年纪小的孩子,就搀扶他们穿过,看到抢行的行人就赶紧拦下。司机们从远处见有志愿者“值勤”,一般也会减速,并不再闯红灯。

志愿者小刘说,“去年冬天,我和同学去园艺街聚餐,因为赶时间,差点酿成王莉那样的悲剧。如果这里能安装电子眼就好了,那些闯红灯的司机才会有所顾忌。”





上一条:图文:土家情侣六口茶勇夺茶席赛冠军


下一条:楚天金报报道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创业事迹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