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学习强国】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企共话“技能强国” 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日期:2023-05-10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8

5月4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物流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去往湖北普罗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青春向党 技能强国”“我与榜样面对面”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2022年武汉市互联网行业优秀共产党员、普罗格公司技术攻关达人李俊伟,通过访谈对话的形式为在场师生分享个人先进事迹。

李俊伟在回顾个人职业生涯时谈到,“我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口袋里只有16.78块钱,第一个月的工资是850元。当时是夏天,天气非常炎热,那时候没有空调,我们把冰块放在桶里,将双脚放进去降温,在这种情况下仍坚持进行研发工作。”

现场学生随即提问,“您是如何坚持在基层岗位数年如一日,专注于技术研发的?”

“人生就像睡莲,成功是前期浮在水面上看得见的花,这朵花是否开得绚烂取决于那些根系和养分,我们太在乎成功,是太在乎浮在表面上的花朵,要学会潜伏下去,扎根于基层一线,掌握一门技能。”李俊伟结合自身经历有感而发。

物流学院物流教师党支部书记代湘荣,结合李俊伟事迹,为校企与会人员,现场讲授一堂《大国工匠》的微党课,列举多名新时代大国工匠的个人事迹。代湘荣表示,这些为大国重器、国家工程而忘我奉献的工匠们,生动诠释着“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使人难以忘却,也激励着更多青年一代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普罗格公司组织青年学生代表深入生产一线进行实地参观。在参观中,物流学院思想导师饶卫民,结合弘扬劳动精神,鼓励青年学生去往基层工作,让青春之花在祖国需要的各行各业绚丽绽放。

王静敏(左)为李俊伟(右)颁发创业导师聘书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静敏表示,依托实景对话、实地参观,直面行业楷模与企业典型的方式,进一步强化青年思想价值引领,进一步深化“党建+产教融合”。聚焦思政教育关键时间节点,通过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教育形式,让青年学子树牢职业理想,坚定走好“技能强国”之路。(通讯员:田金钰)

相关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282332102512604326&item_id=2282332102512604326&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在2023中国数字营销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下一条:【中国教育在线】竞赛狂、消防兵、军训教官…他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六边形战士”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