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学习强国】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日期:2022-12-12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9

12月8日至9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专题读书班分为辅导报告、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和个人自学。

8日上午,中共湖北省委党校经济学与经济管理教研部主任,王能应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和思政课教师作线上辅导报告。王能应教授从新成就、新境界、新使命、新部署和新工程五个方面,全面深入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王能应教授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才能全面掌握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9日上午,中共湖北省委党校的任大立教授以“与时俱进的党章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解读”为主题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和思政课教师作线上辅导报告。任教授从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依据、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原则、党的二十大党章的框架结构、党的二十大党章的主要修改之处四个方面系统完整地对新党章进行解读。任大立教授表示,党章修正案顺应党心民心,顺应时代潮流,集中全党智慧,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为规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行为、指导党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指南,有利于全党更好地学习和遵守党章,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8日、9日下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8号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研讨交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个深刻领会”和“八个聚焦”工作要求,立足国家大局、湖北大局,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谋划学校未来发展。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慎在发言中指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来指导学校的办学实践,用国家的发展目标来引领学校的发展实践,要将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要求落实到学校实际工作中去,要将国家的战略任务细化落实到学校的发展任务中去,为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汪云凤 周媛媛)

相关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306990468158143699&item_id=306990468158143699&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上一条:【新华网】“守望复兴的巨匠”系列报道之二:在职业学院搞科研的“学霸”


下一条:【武汉文明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开设别样思政课:手里绣党旗 心中是党心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