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今日头条】武汉一高校“图书+N”模式书店亮相 在这里不仅仅阅读书籍

日期:2022-11-2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6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18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黄晶)伴着咖啡香味,品一本好书。11月18日上午10时许,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倍阅书店亮相,同时开启“水韵书香 阅读筑梦”活动。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倍阅书店。记者胡义华 摄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倍阅书店,是由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共同打造的针对高校校园特色书店,营业面积约为570平方米,拥有人文社科、历史哲学、经济管理、艺术生活、建筑设计等领域2300多个品种、1万余册精品图书。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倍阅书店一角。记者胡义华 摄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书店各种图书分类摆放。呈圆形的书店,中间还摆有小书桌,供师生静静阅读。浓厚的书香氛围让人不忍离开。书店圆桌一侧文化墙上,写着“给自己充充电”“读书正当时,莫负好时光”“人生处处留心皆学问”“当代真正的大学在书里”等等。

温馨的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倍阅书店。记者胡义华 摄

书店在空间设计上也别具匠心。记者看到,书店旁边有一个旋转式楼梯,寓意“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在面向图书馆的左侧,还有咖啡饮料,满足师生不同需求。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大二女生谌媛媛正在翻阅新书。记者胡义华 摄

“在书店看到一排排的书,我突然觉得自己可以安静地看一本好书,感受不一样的阅读氛围,特别开心。”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大二女生谌媛媛刚好上午没课,书店刚开张就跑来尝鲜。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慎介绍,学校的书店,通过空间设计、场景营造、业态延展等集成创新,聚集了图书购销、文化活动、阅读分享、咖啡轻食、文创产销及生活服务等多元服务,体现了“图书+”文化生态链的延展,为师生提供阅读、交流、学习、实践、展示等一站式新体验。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倍阅书店内景。记者胡义华 摄

“我们将通过‘图书+生活’‘图书+讲座’‘图书+创业’‘图书+文创’等方式,拓展‘导师育坊’的育人平台。”周慎表示,将把倍阅·武交院书店打造成学生深度阅读交流新场所、自主创业实践新基地、社团文化活动新阵地、校园文化展示新窗口,培育人文精神,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打造翰墨飘香、格调高雅、文明向上的书香校园。

相关链接: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67328541305111075/?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668785007&use_new_style=1&req_id=202211182323260101410451371F2B0EF3&group_id=7167328541305111075&share_token=E7522496-20E8-4498-819A-96CF647BA0A4&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source=m_redirect





上一条:【人民日报】武汉一高校“图书+N”模式书店亮相,在这里不仅仅阅读书籍


下一条:【长江日报】武汉一高校“图书+N”模式书店亮相 在这里不仅仅阅读书籍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