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长江日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开启7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日期:2022-11-2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6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18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黄晶)以水润德,源远流长。11月18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庆祝学校69周年华诞,共同见证7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建校70周年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现场。记者胡义华 摄

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7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上,副校长姬中英宣读了《武汉交通职业学院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诚邀各级领导、各界友人、海内外校友于2023年70周年校庆期间莅临武交院,忆峥嵘岁月,展青春韶华,畅叙情谊、同谱华章。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建校70周年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现场。记者胡义华 摄

筚路蓝缕,披荆斩棘。1953年,交通部在武汉创办长航干部训练班,这也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办学的起源。69年来,伴随着祖国交通事业的发展和变化,学校也不断地成长和进步。其间,学校校名几经更迭,管理隶属关系也在2000年由交通部划转至湖北省。2003年,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武汉交通管理干部学院和武汉水运工业学校合并组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成为独立设置的省属公办高职院校,直属湖北省教育厅管理。2007年,学校整体搬迁至黄家湖新校区,办学条件焕然一新,办学实力显著增长。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慎在致辞中介绍,69年来,学校始终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秉承“自强不息、明志高远”的校训,以“奋斗、开拓、执着、担当、包容、奉献”的“水韵”精神为引领,克难奋进,勇毅前行。学校始终围绕交通运输行业办学,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交通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输送了16万余名交通管理干部和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积淀了深厚的办学底蕴。

通过一代又一代武交院人的共同努力,接续奋斗,学校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周慎介绍,学校是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湖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湖北省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湖北省高水平高职院校A类立项建设单位。

周慎表示,学校70周年校庆以“我为交院建功业”主题活动为主线,以双高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项目为结点,开展“讲交院故事,铸交院精神,美交院校园,做交院贡献,树交院标杆”系列校庆活动,以推动学校各方面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取通过努力,在70周年校庆之际,把学校建设成具备职教本科能力的国家“双高校”。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离退休教师代表张华、教师代表李自立、学生代表战俞铭、校友代表甘小龙分别致辞,充分表达了作为“武交院人”的骄傲与自豪、对70周年校庆的热切期待,以及对学校美好明天的衷心祝福。

相关链接:https://www.app.dawuhanapp.com/p/16179595.html





上一条:【今日头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开启7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下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子在“职场英语挑战赛”湖北省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