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领导率队赴鹤峰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日期:2022-06-22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6

6月15日至18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姬中英一行赴鹤峰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了解当地政府和企业发展需求,协助当地乡村教育振兴与教育振兴乡村相互促进发展。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合作交流处、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学校驻鹤峰县乡村振兴工作队相关同志及武汉茶艺馆行业协会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参加。

6月16日,姬中英一行到鹤峰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鹤峰县副县长陈世娟主持。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队长潘炎松汇报了帮扶工作任务落实情况,鹤峰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张祥鸿交流了下一阶段对口帮扶工作构想,鹤峰县教育局、容美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定点帮扶对接及需求情况。鹤峰县副县长章银华对鹤峰县相关单位表示,要确保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在鹤峰县的定点帮扶工作顺利推进,充分利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资源优势和力量,在乡村教育振兴等方面做好谋划规划,开展深度合作。姬中英代表学校向当地政府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通过一系列活动,做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会上,学校与鹤峰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签订院校合作协议。

会后,在鹤峰县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姬中英一行参观了鹤峰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实训室和旅游人才培养基地,对实训室建设和旅游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建议。鄢向荣副教授为鹤峰职中旅游专业教师和学生作了“茶文化和茶健康”讲座。

6月17日,姬中英一行参加“2022年中国数字营销大赛——我为鹤峰代言”洽谈会,会议由鹤峰县副县长陈世娟主持,鹤峰县消费办、乡村振兴局、茶叶中心、科经局、文旅局等相关县直单位和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会上,鹤峰县消费办主任徐绍平汇报了消费帮扶工作情况及请求支持事项,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郑斯楣介绍了大赛筹备事宜,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相关负责人通过远程会议与相关县直单位及企业家代表进行交流,共同探讨了当地在产业发展、企业运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面临的困难,鄢向荣副教授和武汉茶艺馆行业协会副会长谭文艺分别从专业和市场的角度,对鹤峰县茶产业及相关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并介绍了武汉相关企业的发展规划和合作意向。

姬中英表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将对本次比赛给予大力支持,通过发挥相关行业企业、技能人才、非遗大师等资源优势,全方位助力提升鹤峰县产品的竞争力和品牌推广,为下一步的茶旅、影视、电商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奠定基础。

鹤峰县副县长陈世娟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倾情帮扶表示感谢,要求各县直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抓住教育振兴乡村机遇,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将洽谈会的成果尽快推进落实;与会企业要珍惜参赛机会,通过比赛促进经营人才培养与产品质量提升,确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雨龙)





上一条:【搜狐新闻】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领导率队赴鹤峰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下一条:【网易新闻】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22毕业典礼:掌声欢送你们奔赴下一场山海…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