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湖北日报】这所高校举办“技能节” 设82个赛项

日期:2022-05-23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30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 汪云凤)“大家看这个巴旦木,轻轻一捏,皮就掉了,超好剥的!”5月20日上午10时许,张淑萍打开直播间,在小助理、场控等人员的配合下,1个小时内,她要直播销售巴旦木、鸡蛋酥、糯米锅巴等10款不同的零食,为了招徕更多客户,她还即兴表演了一段长笛吹奏。

这是企业员工在直播带货吗?不,这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技能节竞赛活动的现场,张淑萍则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大二学生。当日,该校举办2022年产教融合“嘉年华”暨第十七届技能节,技能节设置轨道交通信号机控制、工程测量、网店运营、无人机模拟飞行等82个赛项,近3000名学生参与比赛。



记者了解到,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校园竞赛和现实场景模拟程度非常高。以汽车销售为例,学院特意从企业拖来几辆轿车展览,客户就是被“车展”吸引的老师。比赛现场配有企业在职销售人员,参赛学生不仅能够演练汽车销售的沟通过程,还可以在销售的带领下,和客户一同试驾,专业教师史婷总结:除了学校老师不太会为难学生外,比赛过程几乎和现实销售场景完全重合。



“比赛标准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国赛、省赛对标,赛项丰富,在细节上对接企业需求。”该校教务处处长杨海澜介绍,82个赛项中,约一半的赛项设有企业裁判,与企业联合举办的赛项有30余项,20%的赛项如汽车智能网联故障诊断、信息安全、电机拆装等中,企业职工和学校学生切磋交流。



和企业职工同场竞技的大二学生陈大伟坦言,和企业员工相比,他的经验和熟练度都有差距,比赛也是对他的提醒,一定要加紧练习,提高实践能力。

当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与武汉峡江长航运输有限公司、湖北星联航海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工业机器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与智慧快递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在该校揭牌。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周慎表示,校企合作协议的签订,学院、实训基地的揭牌旨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使学校在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http://news.hubeidaily.net/mobile/733876.html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精彩!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技能节”来了,这些作品又酷又炫!


下一条:【中国新闻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办第十七届技能节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