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网易新闻】直播“带货”5万元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子助力农产品走出大山

日期:2022-05-23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3

“hello,宝宝们,欢迎进入我们秭归果粒橙的直播间,大家看现在我们吃的就是闻名遐迩的秭归脐橙,咱们的橙子皮薄无核,果大色艳,汁多味甜……“ “咱们的橙子都是现摘现发,不打蜡不打药,拍下第一天在树上,第二天在路上,第三天就在你手上。”

上述画面,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子近日来在各直播平台里推荐秭归伦晚脐橙的场景。

受疫情影响,秭归部分地区农户种植的农产品面临销售压力。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农产品“出村进城”,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向全国定向销售秭归县的相关产品,相关机构举办“2022中国数字营销大赛——我为秭归代言”。了解这一情况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从各专业进行选拔,最终由酒邮教研室朱梦瑜老师、高铁教研室陈春梅老师、学管队伍周全主任、张钰培、佟安安老师带队,与16名学生自愿组成4个直播团队,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售卖当地特色产品,为秭归代言,为秭归助力。

在直播前,团队指导老师带领大家开展相关的市场调研,学习直播中如何介绍商品、打造卖点等,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预热,为接下来的直播做足了准备。21邮轮(1)班徐璐璐同学说“为了能够让大家在我们直播间多停留,我们十八般武艺全都用上,在直播间唱歌、跳舞、说段子。让大家多关注我们,多了解秭归伦晚脐橙。”

学工办主任周全老师回忆道:“还记得比赛开始一段时间之后,看着大家对我们的好评反馈,甚至比赛结束了还来找我们买橙子,成员们都特别高兴,觉得再多的辛苦都不算什么。”谈及直播带货的经验,周主任表示:我们在直播带货的同时拓展了线下营销的新渠道。”

小组成员吴雨姚说:“比赛时间历时十四天,期间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不见得是一件坏事,可以锻炼我们的协调沟通能力。还记得第一天去操场进行线下推广的时候,遇到了好多不认识的同学,我们还是鼓起勇气向大家介绍我们的商品,看着大家脸上善意和鼓励的笑容,我们顿时也放开了嗓子,开始大力吆喝起来。”

从最开始的直播带货小白,不懂如何吸引消费者在直播间停留到后来熟练讲解带货内容,并在直播中进行展示,离不开老师的尽心辅导和同学们的努力。回忆近一个月来的变化,参加比赛的杨漫同学表示:“这次比赛,不仅提升了我的电子商务和数字营销实操能力,也是用直播带货的方式助力秭归经济复苏,能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我感到非常荣幸。”

据了解,此次“我为秭归代言”数字营销大赛,四个队伍销售金额共计五万余元。该校旅管教研室主任刘娟表示:参加此次数字营销大赛,是为了更好地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线上线下协同发力,助力湖北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也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双胜利做出贡献。这场比赛不仅是为了直播“带货”,更是让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实践锻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张钰培 田芷慧)

相关链接:https://3g.163.com/dy/article/H7O8OP4K0516EN5U.html





上一条:【长江网】与华为共建学院,这家职业学院不简单!


下一条:【人民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