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网易新闻】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辅导员荣获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日期:2022-05-02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4

4月27日,第十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颁奖典礼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物流学院辅导员崔博文老师荣获一等奖,是唯一来自高职院校的一等奖获得者。

本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初赛由各高校自行开展,择优推荐辅导员参加复赛。复赛共有来自60所本科院校和35所高职高专院校共95名辅导员参与。在复赛中,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辅导员崔博文老师以高职组第三的成绩入围决赛,与本科院校辅导员同台竞技,最终以总分第四名的成绩获得大赛一等奖。其他四名一等奖选手依次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

领奖现场

决赛共设置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案例研讨环节侧重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应急处突等能力,以AB角色研讨“我提问,你回答”的形式展开。崔博文抽签遇到的对手是武汉大学的辅导员,经过20分钟的研讨分析,崔博文凭借从事辅导员工作6年的经验积累和良好的理论素养,获得案例研讨环节的小组第一名,顺利进入谈心谈话环节。

崔博文说,此次比赛是对从事辅导员工作的一次总结与提升,当前的素质能力大赛侧重于考察辅导员实际工作能力,注重日常工作的总结与反思就是最好的备赛方式。同时要将在备赛和与比赛过程中的所思、所感与所得转化到实际工作中,注重育人实效,用心用情用爱陪伴学生成长,引领学生成才。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阮谦表示,此次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委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的体现。新时代辅导员队伍“三化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辅导员只有提高站位,苦练本领,深化内功,更好的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进而提升整个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汪云凤)

相关链接:https://www.163.com/dy/article/H64PRD5U0516EN5U.html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带队走访武汉旅游体育集团


下一条:【今日头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辅导员荣获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