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湖北日报】“消防战士”带领学生志愿者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日期:2021-10-27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2

2021-10-26 14:36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 朱婧)“灭火器是火灾发生时的‘第一消防员’,其内部充满灭火剂,都为压力容器,若长期不检修,化学灭火剂一旦变质,可能发生炸裂,每隔半年进行干粉结块检查及气体泄漏检查非常重要。”日前,武汉交通职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志愿者,认真聆听着消防专家郑燚凯的讲解。

天气转凉,气候干燥,防火尤为重要,校园消防安全直接关系到师生的学习和生活,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该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建了“校园消防安全学生志愿服务队”,队长为20级计算机(1)班的郑燚凯同学,他曾在湖南总队邵阳支队隆回消防大队担任灭火战斗员,服役期间,参加了300余次救火及抢险救援任务,队员是来自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郑燚凯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带领同学们在宿舍楼实地进行消防隐患排查,从专业的角度,围绕学生宿舍是否配置灭火器,灭火器放置方式是否合理,罐体是否变形、损伤、缺陷,灭火器是否过期,安全出口有无堵塞,可燃物堆积是否及时清理等问题,进行了督导,并对学生宿舍中存在的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等容易引发消防安全隐患的行为,进行督办整改。

19级电子(2)班的余志涛同学接受指导后说,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实操中学到了,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相关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65920&cId=0&tencentShare=1





上一条:【极目新闻】“轮椅女生”向阳而生,坚持求学考进大学


下一条:【中国日报网】一位“轮椅学生”的开学季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