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公共学院】学院同教研室实训室签订安全责任书

日期:2020-09-2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21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青华)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中央、湖北省关于加强安全稳定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打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保障教育教学安全,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于9月17日下午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李琦院长主持会议,党总支书记刘开文、副院长鲁谦红及各教研室、实验实训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琦院长就教学安全重要性进行了反复强调,对安全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强调各教研室、实验实训室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严格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会后,李琦院长与各教研室、实验实训室负责人签订了安全工作责任书。

本着“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学院结合实际制定了本安全工作责任书,以着力增强教师安全防范意识,推进安全工作责任的落实,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状态下授课安全、实训安全等一系列工作责任制,坚决杜绝意外教学事故的发生。责任书中强调坚持“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安全责任人,落实防范措施;在实训课堂教学中,要按照实训流程开展教学活动,遵循实验实训室“6S”管理细则规范教学管理,做好学生第一堂安全教育,保证实训课的安全;重点加强重点部位管理,严格执行事故报告制度,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学院还将安全目标责任纳入年终干部考核及部门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做到奖优罚劣,不断推进本院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汽车学院】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省直机关“清风颂”廉政书画展


下一条:【图书馆】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积极开展馆员在线业务学习培训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