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交管学院】学院举办征兵动员会

日期:2019-05-22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87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婷)为普及征兵知识,提高参军拥军意识,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营造踊跃参军的良好氛围,5月21日下午,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举行了2019年大学生征兵动员大会。交管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2017级、2018级男生和有意向应征入伍的同学,共260余人参加了此次动员会,会议由周婷老师主持。

征兵动员大会在全体师生齐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团总支书记陈家新表达了对当代青年大学生携笔从戎的鼓励与支持,希望青年大学生在人民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观看了气势磅礴的征兵宣传片《中国力量》、《大学生特种兵》后,同学们心潮澎湃,有志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瞬间被点燃。

团总支书记陈家新发言

周婷老师从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应征流程、优待政策等方面对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向全体同学发出参军报国的建议。她鼓励同学们勇于担当,携笔从戎,不负韶华,到部队中锻炼自己,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军梦。同时也细心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平时的饮食作息,加强身体锻炼,以最好的身心状态迎接体检。

17酒店万豪(1)班刘瑜同学作为退伍复学学生代表就自己在学校的求学和从军经历向在场的学生分享,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共鸣。他说:“人生中最不后悔的一件事就是选择了当兵,五年军旅,成就了我作为一名学生、一名士兵、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博大的情怀!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有责任和义务扛起国家的希望和未来”。

国不可一日不防,本次动员会带领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国防知识及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增强了大家的国防意识,同时也有效激励同学们将个人理想与祖国的强盛、人民的幸福紧紧相连,心系家国天下,踊跃参军,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精准脱贫】“弘扬剪纸文化 传承剪纸艺术”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剪纸文化讲座


下一条:【电信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党课之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