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听课,以听促教,助力青年思政课教师成长

日期:2023-05-09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雪)为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打造思政课责任课堂,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组织青年教师深入开展集体听课活动,由院领导带队,结合学校“大思政课”建设“名师名家领衔讲”“骨干教师示范讲”“备课小组研学讲”“青年教师规范讲”工作要求,带领青年教师每周不定期深入课堂听课评课。

课堂上,各位青年教师认真听课,详细做记录,仔细听取授课教师的讲授内容,细心观察班级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互动效果。课后,潘峻岭院长就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与授课教师、青年教师进行全面交流,对课堂教学中的特色、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对教师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如在改进教学方法、精准设计目标等方面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也鼓励青年教师多向经验丰富的教师们学习、请教。

深入课堂听课在马院已成为常态,青年教师集体听课,既听老教师的课,也听自己的课,既听思政课,也听专业教师的课。青年教师们在授课、听课、评课过程中发现教学问题,学习教学经验,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马院也将一如既往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整体素质,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打造新时代高水平思政金课。





上一条:【汽车学院】学院开展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