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我校赴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调研学生党建及“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

日期:2023-05-1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52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雪 朱婧 廖雷)5月9日,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丽曼带领学团业务能力特训营成员等一行7人赴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调研交流。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学工部副部长郝志康、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亮等参与调研。


调研交流会现场

我校学管一行人在郝志康副部长的带领下,实地走访调研了该校“一站式”学生社区、辅导员社区等阵地,详细了解了以“辅导员社区”“党建思政中心”“教师工作站”“学院心晴坊”“就业解忧铺”“生活保障部”为组织构架的“1+N”社区的功能划分、工作职责和实际运营情况。

座谈会上,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亮围绕“党建+学生社区网格化”,对学生社区的相关制度、建设理念、重点工作及难点破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强调党建引领示范,激活社区育人潜能。智能制造学院学工办主任向胜涛详细介绍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工作理念、运行体系、专项行动及初步成效。商学院学工办主任潘晶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精品项目的培育、申报工作感悟。

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丽曼介绍了学校“三进一融”育人工作模式及成效,双方就学生党建工作及党建引领“一站式”社区建设,师生协同、部门联动、校院共管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交流进一步提升了特训营学员的业务能力,通过培养一批、带动一批、示范一批,逐步打造学生工作队伍骨干力量,推动形成具有校本特色的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的交院范式;同时,也加深了两校关于学生特色工作的深入探讨,在互动交流中启发思维思路,促进工作创新。





上一条:【汽车学院】“大城工匠”告诉你:不一样的赛道,同样精彩


下一条:【电信学院】学院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召开校企合作交流会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