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交通学院】思想导师团带学生走进八七会址,重温光辉历程

日期:2023-05-09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1

新闻网讯(记者 沈晶)5月5日,交通工程学院思想导师团成员沈国华、彭德金和姜楠,在团长杨昌蓉的带领下,和学院20余名学生党员及重点发展对象代表前往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石磊、院长褚义景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全程参加。

全体师生党员整齐列队,高举右拳,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大厅,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为了审查和纠正党在大革命后期的严重错误,制定新的路线和政策,1927年8月7日,中共中央在汉口召开紧急会议,即八七会议。”姜楠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八七会议的历史。

“这次会议对挽救大革命失败造成的危局,实现党的战略转变起了重要作用,中国革命从此开始了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姜楠老师给同学们总结了八七会议的重大意义。

团长杨昌蓉对马上开始的参观提出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了解革命先辈不计生死、英勇向前的光辉故事,加深对党的这段历史的认识,提升自身修养和责任担当意识,不管在工作还是学习中,不断改进自己,坚定不移跟党走。”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著名论断就是由毛泽东同志在本次会议上提出的。”“考考大家:在参加本次会议的的同志里,哪一位最先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名称?”一边参观,石磊老师一边给同学们普及相关知识。

“我们将在前进路上不断发扬奋斗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学生代表张志说。

活动现场





上一条:思想导师团带学生走进八七会址,重温光辉历程


下一条:【交通学院】学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