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来校进行PEAP项目合作洽谈

日期:2022-09-30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03

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媛)9月27日,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PEAP项目经理李衡来我校进行校企合作考察与交流。合作交流处处长王炜,汽车学院院长谢计红、副院长徐涛热情接待并进行座谈,智能网联汽车教研室主任张靖、副主任马铮参加交流。

汽车学院院长谢计红代表学院欢迎李衡先生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交流,并简要从学校概况、汽车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生情况、教学管理、项目保障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能够促进合作,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

保时捷(中国)实习生培养项目经理李衡从保时捷在中国大陆市场20年的发展历程、运营规模、未来发展方向,到PEAP项目创建目的、办学模式、收益预期及对合作方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指出PEAP项目合作方式相比其他校企合作项目更加灵活,实习生应聘的岗位不受限制,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应聘保时捷(中国)体系下所有工作岗位。在初期组班时,以汽车专业为主,可以跨专业合作,对象将不仅限于汽车类专业,还将培养非技术性岗位的服务类专员。同时,李经理还谈到了保时捷(中国)的品牌行业特征,保时捷是享誉世界的著名高端汽车品牌,在得到大众认可的同时,也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最后,校合作交流处处长王炜表示了对保时捷PEAP项目合作的期待,他表示,希望双方能更深入地了解合作需求,探讨合作细节,制定合作计划,尽快催生项目落地。随后,双方重点围绕组班方式、合作模式、实践教学条件、员工培训、合作院校遴选标准等问题展开了研讨与交流。

会后,PEAP项目经理李衡在院长谢计红、副院长徐涛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汽通用ASEP实训中心,考察现有实训教学条件。

当日下午,针对保时捷PEAP项目中教师遴选板块内容,李衡经理与我院专业教师进行了综合面谈,初步考查教师的专业素质能力,参加面谈的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实践能力,更好地与企业、市场接轨,从而培养优秀的汽车人才。

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保时捷在中国大陆以及香港和澳门地区的子公司。保时捷中国于2001年成立,在销售、市场及售后服务等环节为合作伙伴提供专业支持。目前保时捷中国管辖138个指定的保时捷中心,武汉有四家,所有保时捷中心都是保时捷的授权网点并为中国的保时捷客户提供保时捷的产品及服务。

“保时捷中国品质实习生项目”(Porsche Elite ApprenticeProgramme,即PEAP项目)致力于从国内职业院校选拔具备良好教育基础和潜力的学生,通过在学校、保时捷培训中心和保时捷中心分阶段开展的集训学习和企业实习,最终为保时捷中心培养和输送具备铜级技术和助理级服务能力的青年员工。PEAP学员从即将进入学校最后1学年学习的在校生中择优选拔,在学员从学校毕业前,培训学院为学员组织和提供以实训为主导的,与培训学院核心课程相对等的学习项目,确保PEAP学员比一般毕业生更早更快达成保时捷培训资质,其中技术岗位学员在毕业加入保时捷中心通过相关考核后仅需全职工作6个月即可报考并获得铜级证书。

座谈交流





上一条:【电信学院】学院组织开展地铁订单班优秀毕业生职场经验分享座谈会


下一条:【汽车学院】学院召开上汽通用汽车ASEP项目宣讲会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