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交通学院】校友告诉你应该如何进行职业规划

日期:2022-09-27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61

新闻网讯(记者 严瑾怡)“前两只毛毛虫不知道终点,不知道怎么去得到苹果,第三只毛毛虫知道怎么找苹果,但是行动却过于缓慢,第四只毛毛虫会为了吃苹果来制定清晰而实际的计划,而第五只毛毛虫就在树下,等待着树上掉下的苹果。在座的同学们想要当哪一只毛毛虫呢?”

在新生入学的第一周,应学院邀约,武汉智城云图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邹明洋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为交通工程学院22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而详实的职业发展规划课。

作为2012年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工程测量专业毕业的校友,邹明洋通过讲述自己大专毕业后考取武汉大学测绘工程专业硕士,进入中交二航局设计研究院的学习和工作经验,结合自己2018年开始创建武汉智城云图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今的创业经历,向22级新生们讲述如何进行职业规划,职业规划需要遵从的原则以及职业生涯中的错误想法。

邹明洋谈到,同学们应当从自身不同的性格特点出发去开展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他解释到职业生涯规划,是在不断探索自己和职业世界的基础上,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成长做出理性决策,然后制度有针对性的行动计划并执行,在行动的过程中不断澄清、坚定和调整,最后实现职业生涯成长的过程。“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会规划,成为最终能吃到苹果的毛毛虫,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邹明洋说。

22级造价3班的秦时雨在听完讲座后说:“邹学长从自己的学习和创业经验出发,告诉我们那些应该在职业规划上避免出现的错误,让我对专业发展和职业规划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也更加期待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





上一条:【汽车学院】学院召开上汽通用汽车ASEP项目宣讲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学院召开线上见面会暨2022级新生教育大会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