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船运学院】学院举行“世界海员日”视频征集大赛

日期:2022-06-29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50

新闻网讯(记者 沈晶 通讯员 裴峰)今年是第十一个世界海员日,船舶与航运学院面对校友,发起“分享航运旅途,捕捉航海瞬间”视频征集大赛。

13届航海技术专业的校友刘凌宇作为行走在“海上丝绸之路”上的海员,通过视频讲述了自己这十二年的航海经历:从一名普通海员上船到如今的大副,他去过巴西、夏威夷群岛水域、越南、俄罗斯、迪拜、伊朗等地。在船上航行时,他真正找到船不动天地在动、坐地日行八万里的感觉,似乎一切都在脚下。

在工作里,刘凌宇积极传播中国文化,宣传中国知识,把中国制造与中国创造向全世界推广,他不仅仅完成了本职工作,更做好中国进一步敞开沿海国门的先锋,他更觉得自己在海员的身份里寻找到了人生价值的实现方式。

20届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的校友张永龙分享了自己的航海实习经历和在航行中的点点滴滴。他在视频中说到:建设海洋强国一直是我国发展不变的目标,希望更多的学弟学妹们投入到建设海洋强国的队伍之中来,为我国航运事业注入更多新鲜血液,最后祝武交船运学院越来越好。

本次活动收到了许多来稿,它们既迥异又相同,迥异的是每个视频分别讲述了不同的人生故事、海洋强国故事;相同的是离开学校远航的学子们对母校的思念与感恩。

本次活动组织老师谢安乾表示,很多投稿的校友,用镜头记录了自己的工作和海上生活,分享旅程故事,展现了勇敢担当、坚守岗位的中国海员精神,捕捉了建设“海洋强国”中“个人向上,国家向前”的感人瞬间。





上一条:【船运学院】学院开展“海洋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汽车学院】匠心筑梦 全国劳模进校园分享成长故事——汽车学院邀请全国劳模来校作报告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