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智造学院】200余名考生线上聆听专升本考前辅导

日期:2022-06-02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50

新闻网讯(记者 孙昕萌 通讯员 丁杰)5月31日晚,智能制造学院线上举办专升本应试能力专题辅导讲座。学院职业老师刘魏晋作专题辅导,学院200余名报考专升本的应届毕业生聆听了报告。

“英语翻译题如何找得分点”“没报班怎么复习专业课”“现在市面上很难找到专业课的复习题怎么办”“专业课考试难度如何”……面对同学们的疑惑,具有8年专升本指导经验的刘老师,为同学们做复习、考试经验的分享,释疑解惑。

刘老师分别从英语、专业课的复习重点、复习方法、考试大纲、考试技巧、复习资料、时间安排、考前心态管理、考场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分享,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结合自己在本科院校学习的体会感受鼓励专升本的同学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刘老师说:“考前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各个专业都有对应的试题库,我们要学会进行分析,并且从中获得丰富的经验,最后我们一定要放平心态,以冷静且清晰的头脑面对考试。”

尽管是在线上,但丝毫不影响同学们与刘老师的交流互动。整场讲座干货满满,交流答疑开始,气氛热烈,互动不断。刘老师就当今的就业环境及目前专升本考试的现状,从我校专升本历年通过情况,返校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报考院校及专业选择、考试科目准备、考前心理调整、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解答。

19机电(2)班李少筠说到:“听了刘老师的讲座,我们都受益匪浅,他传授了优秀的学习方法,还分享了各个专业的复习试题和笔记,并且强调在升本的过程中,一定要学会循序渐进,要有学习计划。刘老师还强调,备考期间要学会调节心态,感到有压力要适当放松自己。”

本次专升本应试能力专题辅导讲座,是我院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后期,学院还将陆续开展职业认知、解读面试技巧等专题辅导讲座,提供专业的指导和服务,以帮助毕业生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掌握求职技巧,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船运学院】学院开展“青春同伴,拥抱阳光”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学院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