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专升本经验分享会

日期:2022-01-10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    来源:     点击: 158

新闻网讯(记者 朱婧)2022年1月9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专升本线上经验分享会。分享会邀请往届专升本成绩优异的同学们介绍经验、谈体会,并就如何备考与考试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等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院院长胡迎九、党总支书记徐静、职业导师、辅导员老师及有志于专升本的同学们,共计136人参与了本次分享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学管办主任肖萌主持。

分享会上职业导师邢晓敏为同学们讲解了专升本考试的注意事项及考试的趋势和目的,她强调,同学们应先确定报考科目,找到学习目标,注重考纲内的习题和套题,做到自律,做好规划,按计划执行。

2017级计算机(1)班廖展家同学现就读于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他结合自身的备考经历,从考试前、考试中、考试后、考试相关问题四个模块展开,就院校及专业选择、科目复习、备考书籍及资源平台、时间安排、心态调整、升本后的规划等方面作了全面分享,内容详实,条理有序。他建议同学们量化复习模块,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劳逸结合,并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坚持不懈。

2018级通信(1)班尹璐同学现就读于湖北经济学院,她分享了自己的院校选择经验,英语、高数、专业课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并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同时她提醒学弟学妹们:“高效率的学习比长时间的学习更有效。”

最后,胡迎九院长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尽快明确目标,做好规划,确定专业,可以充分利用各类网络平台资源进行学习,提高学习效率;他期望莘莘学子摆正心态,顺利考取自己心仪的学校。

通过交流,与会同学们对专升本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增强了信心。同学们表示真是干货满满,收获不少,2019级网络(2)班丁锡钰同学留言道:“听完讲座,我减少了一点焦虑。”

此次分享会旨在激励、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人生,树立奋斗目标,增强学习动力和执行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上一条:【智造学院】“贴心小智”为专升本学生解决燃眉之急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与辛亥革命博物馆共建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