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深度】艺术学院2020年湖北省艺术生录取分数线缘何再创新高

日期:2020-09-03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64

(张丽)8月30日,从湖北省招生办公室传来好消息,我校提前批艺术类投档,录取分数线再创新高。

2019年,湖北省提前批艺术类录取批次线为294分,我校投档分数线为396.8分,比省线高出102.8分,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2020年,湖北省提前批艺术类录取批次线为294分,我校投档分数线为451.2分,比省线高出157.2分,在2019年的基础上又向前迈出一大步。

艺术学院生源质量持续提高,究其原因一是学院紧密联系企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二是加强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受到社会、企业和往届毕业生的认可;三是推进“三教改革”,教学质量得到了显著提高。

这是住家集团总董事长卞亚光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担任企业兼职教师的第二个年头了。他经常笑称:“住家集团的半壁江山都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艺术学院的学生打下来的。”

“老师在课堂上让我们摆脱局限性,跳出圈子,考虑到客户需要什么,而不是我们强加给客户思想,让客户了解每一种风格的优越性,供客户选择。让我们受益匪浅。”18环(2)班黄博焘同学说。

设立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共建校企合作工作室、校企共同承办“住家杯”公寓设计大赛,15多名学生获得企业奖励和实习机会。两年来该企业为学院提供了近20个就业岗位,2名毕业生在该公司身担重任,成为公司骨干力量,不断培养艺术设计“新工匠”。

学院深化混合制二级学院和现代学徒制办学各项工作,探索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新方法。近五年与住家集团等企业共建12个现代学徒制订单班,与江南美装饰集团联合创办“江南美装饰学院”,作为学校成立的第一个混合制二级学院,创新校企合作新平台,建成现代学徒制办学品牌。

2019年度,江南美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江南美学院副院长涂中玉与学院周敏、倪琼教学团队全力配合,将企业新技术新工艺运用到教育教学中,在教学能力大赛中一路披荆斩棘,通过校赛突围到省赛获得一等奖,进而斩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高职组二等奖。

在国赛初赛前,涂中玉参与到备赛环节,与团队进行了视频脚本编写、现场拍摄。拍摄当天,涂中玉带领二十个学生在江南美集团一个智能样板间连续进行了近六个小时的辛苦拍摄。最终完成了一支属于企业专家带来的十五分钟的精彩教学视频。

作为一个企业设计师,对高职教育教学理念和具体的教学环节是短板,但这也正是比赛中评委提问环节的重点。为确保万无一失,每一次校外专家讲评,涂中玉都会专程来到现场,随身带一个笔记本,特别认真地记笔记,跟团队成员一起探讨、磨合和提升。比赛完,笔记本已经密密麻麻记满了。

企业专家的参与为教学团队在国赛初赛和复赛现场的答辩中校企深度融合的内容,提供了强有力的依据和证明,获得现场评委认可,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团队成员周敏打趣说:“比赛下来涂总几乎都已经快变成半个教育家了。”

校外紧密联系企业,加强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校内推进“三教改革”,在艺术设计专业群的基础上于各个专业积极推行课程改革,探索“互联网+创新创业”课程体系,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培养教学创新团队,打造优质“金课”课堂。

三年来学院师生在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等省级以上技能竞赛获得一等奖9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30多项。

通过十年的扎实办学,艺术学院的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水平得到量变到质变的飞速发展,学院四个专业均为学校重点专业,其中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两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稳居学校前三。

学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人说:“近两年艺术类专业招生取得突出成绩,重大突破,由原来完不成计划,变成分数线直线上涨,主要是教学质量提高,内涵建设加强,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升,获得了较高的社会认可度,考生及家长对我校的关注度显著增加。”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20湖北省艺术生录取分数线再创新高!


下一条:湖北职业教育赋能提质专项行动计划暨湖北省国培项目—物流管理1+X证书师资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武汉开班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