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人民网】武汉交通职院:士官学子从军行

日期:2019-12-30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Y19057-097 审核:    来源:     点击: 710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两年半的大学时光匆匆而逝,我们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今天,我们满怀报效伟大祖国的志向,憧憬投身火热军营的荣光,相聚一堂。”日前,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20届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入伍欢送会上,士官班学员张忠宇代表即将入伍的士官生发言,表达着他们对校园、家园的不舍和对部队的憧憬与向往。

今年,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培养的士官学子经过两年半的学习考核顺利入伍,即将成为人民子弟兵。部队相关领导、湖北省军区动员局征集组相关领导、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领导、学校校军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士官学院全体师生及家长出席欢送会。

该校党委书记杨震说,每年一度的士官生入伍欢送会都是学校的重大纪念日,学校高度重视,尽最大的能力为士官生们保驾护航,为祖国培养合格的准军人。

刘敬超是17级通信士官2班的学生,在欢送会上,他的爸爸和叔叔来到了现场,学校为他颁发了入伍通知书、佩戴了光荣入伍的大红花。作为士官学院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电子通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刘敬超的大学生活无比充实,他说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每一天都值得纪念,“每天从早上6:30到晚上10:30,都被学习和训练安排得满满当当,我觉得自己的青春年华没有虚度,对自己还比较满意。”对于接下来的生活,刘敬超说,“到了部队更要好好干,听从指挥、学好技术,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从安徽合肥驱车6个多小时赶来的爸爸也在为他鼓劲:“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希望儿子继续加油,好好干!”

学校的培养、老师的教诲、家长的叮咛、同窗的祝福……一起印入了入伍学子的心中,这群朝气蓬勃的学子们说,“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训练,努力学习,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使自己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今天我们因母校而自豪,明天母校必因我们而骄傲。”(马琼)

报道链接:http://hb.people.com.cn/n2/2019/1228/c192237-33671797.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一幅图画解心结


下一条:【荆楚网】湖北10所高职院校共叙品牌建设 助力传播湖北教育好声音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