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武交院士官学子今日从军行

日期:2019-12-26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284

新闻网讯(记者 马琼)“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两年半的大学时光匆匆而逝,我们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今天,我们满怀报效伟大祖国的志向,憧憬投身火热军营的荣光,相聚一堂”,今天上午,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20届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入伍欢送会上,士官班学员张忠宇代表即将入伍的士官生发言,表达着他们对校园、家园的不舍和对部队的憧憬与向往。

大会现场(大学生记者 胡玉泉/摄)

今年,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培养的士官学子经过两年半的学习考核顺利入伍,即将成为人民子弟兵。部队相关领导、湖北省军区动员局征集组相关领导、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领导、学校校军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士官学院全体师生及家长出席欢送会。

党委书记杨震讲话(大学生记者 胡玉泉/摄)

学校党委书记杨震说,每年一度的士官生入伍欢送会都是学校的重大纪念日,学校高度重视,尽最大的能力为士官生们保驾护航,为祖国培养合格的准军人。

刘敬超是17级通信士官2班的学生,今天的欢送会上,他的爸爸和叔叔来到了现场,校领导为他颁发了入伍通知书、佩戴了光荣入伍的大红花。作为士官学院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电子通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刘敬超的大学生活无比充实,他说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每一天都值得纪念,“每天从早上6:30到晚上10:30,都被学习和训练安排得满满当当,我觉得自己的青春年华没有虚度,对自己还比较满意”。对于接下来的生活,刘敬超说,到了部队更要好好干,听从指挥、学好技术,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从安徽合肥驱车6个多小时赶来的爸爸也在为他鼓劲,“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希望儿子继续加油,好好干!”

大会现场(大学生记者 胡玉泉/摄)

“孩子送到这里来学习,我们算是选对了,这个选择很棒”,张忠宇的父亲对于孩子上大学后的变化感怀于心,他说孩子身体办好了习惯养成了心智成熟了,作为家长很欣慰,“感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培养。”

“有爱、有压力,更有动力,我觉得唯有在部队好好学习好好工作才能回馈家人的爱”,被远道而来的8位家人簇拥着的杨文豪言语间透露着成熟。为了欢送杨文豪入伍,家里开启全家总动员模式,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叔叔、姑妈、姑爷爷、姑奶奶都来到了学校,为他加油打气。78岁的奶奶身体硬朗,牵着杨文豪的手,一边微笑一边忍不住地落泪。奶奶说杨文豪从小就很听话,不仅是家族的大宝贝,街坊邻居都很喜欢他,来之前邻居都托祝福送给孙子。“参军入伍是很光荣的事情,我们全家都很开心,但从心里来说是真的舍不得,希望文豪在部队听话,照顾好自己。”

与杨文豪区别最大的是一向性格爽朗的支俊,他的爸爸妈妈因为工作请不了假,不能来送他。这个乐观的大男孩说,“我是全班唯一没有父母来送的,不过没事啦,我知道爸妈实在是没法过来,可以理解,刚刚都打电话来了,我去部队会好好干,让他们放心的。”

“哥哥,你要好好学习啊。今年过年不要担心,我在家陪着爸爸妈妈”,前来欢送哥哥王坤入伍的12岁妹妹王欣怡说着暖心的话,但眼泪却在不停地流,惹得王坤眼圈也跟着泛红。王坤的妈妈说,上大学的这几年,王坤的变化特别大,从高中时不那么听话的少年成为了如今家里的男子汉,家人很欣慰,感谢学校的教育和培养。

说起此刻的心情,通信2班的刘涵说,“内心百感交集,经过两年半的刻苦学习和重重考核,顺利入伍很开心;即将离开生活了这么久的大学校园,很不舍,舍不得这里的老师和同学们,相信我们还会再见的。”

“学长,我们代表艺术学院产品设计2班的同学们来送你,愿你拥有军人钢铁的意志,走出自己的一片天。记得常回母校看看”,来自艺术学院的大一学生杨佳怡说,大家组团过来送别士官班的向波学长,感谢他在担任大家军训教官期间的教导和帮助。“帮我们缝裂开的军训帽,帮生病的同学买感冒药,帮我们适应大学生活,学长是我们在武交院遇到的暖心大哥哥。”腼腆的向波则不好意思地低着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去了部队更要好好学习,将学习到的专业知识与实践充分结合,要记住学无止境,有任何问题和困难都可以跟我联系呀”,通信士官班的专业老师梁娟在同学们的要求下,与大家一一合影,也不停地叮嘱着自己的“孩子们”。

合影留念(余雨龙/摄)

学校的培养、老师的教诲、家长的叮咛、同窗的祝福……一起印入了入伍学子的心中,这群朝气蓬勃的学子们说,“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训练,努力学习,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使自己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今天我们因母校而自豪,明天母校必因我们而骄傲。”





上一条:【楚天都市网】高职打造10米汉绣长卷,学生匠人里有12名男将


下一条:我校受颁教育部“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院校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