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省委宣讲团朱巧玲教授为我校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9-12-24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71

新闻网讯(记者 马琼)12月2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讲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朱巧玲走进我校,作了题为《彰显制度优势 增强制度自信 筑牢长治久安的制度根基》的宣讲报告,党委书记杨震主持报告会。

讲座现场(大学生记者 王非凡/摄)

朱教授从会议的背景、成果、意义,《决定》的总体解读和重点解读,制度完善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任务三部分出发,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朱巧玲作报告(大学生记者 王非凡/摄)

她指出,目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这个关键时期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意义非凡,是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示。

报告中,朱教授对会议取得的最重要“两大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了总体解读和深度阐释。她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发展脉络的梳理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显著优势、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5项主要任务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史实丰富,逻辑严谨,引人入胜。

朱教授表示,在这样的历史机遇期,大家要立足本职岗位,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担当职责使命,切实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党委书记杨震讲话(大学生记者 王非凡/摄)

杨震书记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以实际工作成效彰显政治忠诚度、工作执行力;坚定制度自信,锐意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获评“2019年湖北省五佳网络口碑高职院校”


下一条:自考专套本,专科生的逆袭不是梦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