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跳得更高 跑得更快——经管学子陈江花跳远与接力双破纪录

日期:2019-11-13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57

记者 黄凡耘 通讯员 陈婷

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看似是一名普通女生的陈江花来说,亦是如此。校运会破双记录的她有她的故事。

海南女孩求学武汉

陈江花是经济管理学院19级会计(1)班的一名学生。2001年4月出生于海南儋州的她因喜欢运动,高中的时候成为了一名体育生,专项是跳远和跳高。此外,她平时还喜欢一边听音乐一边进行慢跑,沉浸在运动与音乐的世界中,丝毫不会感受到疲惫;她也喜欢踢足球,享受在绿茵场上奔跑,期待着每一个精彩的进球。

今天夏天,这位海南长大的女孩满怀期待独自一人来到武汉求学。没想到刚到大学两个月的她,在运动会上竟然连续打破两项校会记录。在学校运会上,陈江花表现十分优秀,这个看上去十分文静的女孩在赛场上尽情释放她的光彩。

不仅是天赋,更是勤奋

成功的秘诀是什么?陈江花说:“是信念,是鼓励,亦是为之做好准备”。虽然陈江花是体育生,但是海南与武汉相距千里,刚来学校的她经常会有些水土不服,运动竞技状态远远没有在海南的时候好。

军训结束后,运动会的日子一天比一天近,赛场上颇有经验的她心里却没有底气了,心里一直想着“这次比赛能不能帮学院拿到名次?”“运动会当天要是水土不服怎么办?”为了克服这些困难,陈江花每天都坚持训练。在比赛前的一个月,陈江花每天会做大量的有氧运动,然后进行跳远跳高训练,运动后她会做一些拉伸活动,保持身体的状态。每天的适应性训练让她很快找回了之前的状态。

天道酬勤,终有突破

11月1号上午,台下观众的欢呼声、加油声、呐喊声汇成一片,陈江花开始有点紧张,她深呼吸,仰望蓝天,和煦的阳光洒在她的脸上。

“勇攀高峰,力争上游,经管娇子,再创一流,陈江花加油!”赛场上经管同学们的口号响彻云霄!听着同学们的呐喊,她感受到了背后的力量,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同学们的鼓励让她的脸上露出自信的微笑。

陈江花首先参加的是女子跳远比赛。和往常一样,陈江花在比赛前做好热身,不断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终于,她昂起头走进赛场,心里默念:“今天,终于来了,加油!”比赛中陈江花奋起一跃,发挥超常,以4.75米的距离打破了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运动会女子跳远的记录,而这一项记录之前是4.29米,她足足把原校记录提高了0.47米。在宣布成绩的那一刻,陈江花激动地跳了起来,这看起来是或许是“美丽的意外”,但实际上确是她辛勤付出的回报。

经管姐妹花齐心协力再破接力记录

下午,在女子4×100的接力项目比赛中,陈江花和队友马羽洁、罗伟微、周想又破了一项学校运动会记录。运动员罗伟微说:“为了能跑出更好的成绩,我们每天都坚持训练,当知道我们破了校运会记录的时候整个人都惊呆了。这是万万没有想到的。”

运动会上,经济管理学院的学子在赛场上奋发向上,披荆斩棘,斩获多枚奖牌,最终获得了女子组总分第一名的佳绩。

经济管理学院素质导师——刘才华老师是学校的专任体育教师。作为学院的班主任之一,刘老师每年运动会前经常会抽出时间指导学生。还有不少学生在刘老师的指导下获得省级体育比赛的名次。这次运动会收获的硕果也是经济管理学院落实学校“三进一融”工作所凸显的成果之一。

期待未来,筑梦江城

对于陈江花来讲,此次的校运会不仅展现了自己的优势,同时扩大了朋友圈,交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一抹彩色,将永远伴她成长。陈江花平时是一名害羞的女生,和所有女生一样,她喜欢听的李荣浩的歌,爱看浪漫电影。和所有2019级的学子一样,她渴望开启一段美好的大学生活。

开学已经两月有余,她期待大学生活,想玩遍武汉的每个角落,希望大学能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想考取初级会计证书、拿奖学金,今后的几年,她将在武汉这个“大学之城”中生活,武汉的樱花,汉口的江滩,长江的浩荡都等着她来慢慢解锁。





上一条:【典型·人物】韩帅:在创新创业中找到人生的光亮


下一条:学校民主党派人士赴荆门大柴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