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公益教育基地赠牌仪式在武汉图书馆举行

日期:2019-09-30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99

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阳)9月28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与武汉图书馆共建公益教育基地赠牌仪式在武汉图书馆举行。武汉图书馆副馆长张颖、音像部主任李红涛、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琦、副院长林阳出席了本次赠牌仪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至关重要的一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建设学习型社会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发展战略决策。学校与武汉图书馆通过建立公益教育基地,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公益教育的服务效应和辐射效应,传播先进文化,传承华夏文明,进一步推进全民终身学习,启迪民智,服务社会,实现区域公共教育服务资源效益最大化。

近年来,学校探索高职院校服务社会教育培训新模式,先后在武汉图书馆、汤湖图书馆和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等社会公共文化场所,依托对方成熟的市民学堂、职工学堂、读者沙龙和创客营等公益教育平台和社会影响力,发挥学校专业师资优势,面向广大市民朋友开发适应需要的课程体系,定期开设革命传统、国防知识、礼仪知识、生活美学、设计编程、摄影技术和中老年计算机操作等系列课程,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科学文化知识普及等教育培训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主旋律。

9月28日也是孔子诞辰2570年的纪念日。作为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不只是终身学习的倡导者,还是终身学习的践行者。其仁学思想的要旨就在于引导人们树立理想,培养品格,终身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在孔子诞辰之日,学校与武汉图书馆携手,集合社会各界优质资源,共建全民终身学习大业,献礼祖国七十周年华诞!

授牌仪式现场(继教院供图)

 





上一条:“润雨志愿服务”队润物无声


下一条: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副校长姬中英一堂深刻的党课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