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忆初心、话使命”——党委书记杨震为师生党员上主题党课

日期:2019-09-25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44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超)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9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杨震来到智能制造学院,与师生党员一起“忆初心、话使命”,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大家是如何理解十九大报告中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是什么?”“党的群众路线基本内容是什么?”党课以连续提问开场,顿时让在场的师生党员感到学习的紧迫性。

随后,杨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形成的思想和实践渊源,并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杨书记旁征博引,通过一个个党史故事,让师生党员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说,理论和实践都证明,我们党一路走来,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在于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和理论基础,坚持群众路线,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而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和检验标准也是让人民满意。

杨书记讲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也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最后,杨震书记与师生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他勉励师生党员要认真读原著、悟原理,将主题教育融入到学院发展中去,争先进,铸品牌,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思考如何更好的为师生谋幸福,更好的为学院整体发展做贡献。

党课结束后,师生党员深感收获良多。一位老师表示,杨书记的党课让他再次审视了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不负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光荣称号。

大会现场(王超供图)

 





上一条:【新闻评论】让新媒体紧跟时代潮流


下一条:“学礼仪 迎军运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助力柏泉街青年先锋队员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