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坚持三年锻炼体检合格 武交院帅气男孩终圆军旅梦

日期:2019-09-16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275

记者 张丽

2019年9月9日,湖北省公安县入伍新兵欢送大会上,一名浓眉大眼,目光坚毅的男孩正在作为176名新兵中的代表发言。连续三年追逐梦想报名参军,今年终于得偿所愿,顺利通过体检,成为一名光荣的入伍新兵。他就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2018届毕业生王腾龙。

王腾龙在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征兵入伍大会上发言(供图:王腾龙)

王腾龙在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征兵入伍大会现场(供图:王腾龙)

王腾龙在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征兵入伍大会后接受媒体采访

一身阳刚之气的王腾龙从小就对军人有一种崇敬之情,看到列队整齐的战士穿着橄榄绿的迷彩服,在他眼里就是最美的颜色,报国强军梦的种子不断在他心里生根发芽。中学时,王腾龙跟父母商量想去追梦绿色军营,成就青春梦想。父母思考再三建议他还是先学好知识掌握基本的文化修养。

2015年9月,王腾龙考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成为一名大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他时刻谨记着自己的军旅梦。2016年6月,马上步入大二的王腾龙毅然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王腾龙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学校进行了第一次应征入伍的报名,没想到身体素质还不错的他,第一次体检因体格原因居然没通过。他不想就这样放弃,于暑假期间回到老家荆州市公安县武装部进行了第二次报名,体检还是没有通过。

第一次逐梦就受挫,王腾龙心里还是很受伤的。不过他很快就调整好心态:今年不行,明年再来!他边努力学习大学各科学业,边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专业课,团委内部学习、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党员发展培训学习,每个学习任务他都对标圆满完成。期间还担任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副主任、艺术学院学工助理等职务全方位提升自己。先后获得军训先进个人、校技能节CAD制图比赛二等奖、国家奖学金等荣誉和奖项,2018年毕业时,获学院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并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

2017年10月,王腾龙离开学校进行专业实习。期间他一边实习,加强专业领域的知识巩固,一边坚持自己的梦想,关心着明年的征兵入伍情况,在健身房进行各项专业的健身训练。

2018年2月,为了离梦想更近一步,王腾龙辞退了工作,专心做好第三次应征入伍准备。他提前做了身体全身检查,一切都算顺利,可是造化弄人,临近征兵体检时,身体查出来一点小问题,处于体检合格的临界点,王腾龙只好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体检。

体检之后,等结果的两个星期每天都很煎熬,一家人反复祈祷这次一定不要出什么差错。最后身体算是勉强通过,但是由于王腾龙所挑选的兵种“海军陆战队”属于条件兵种,对于身体要求相当严格,所以当接兵人员来到家里,起初王腾龙很开心,以为这次终于可以实现梦想了。经过一番交谈后才感觉到,工作人员是为了安抚和鼓励,来做思想工作的,王腾龙目前的身体情况不适合去“海军陆战队”,而且新兵人员名单都已经确定。

又一次的失之交臂,让王腾龙有一种从天堂跌入地狱的感觉,而这一次,也让他暗下决定:不能再让父母为自己操心了。

结果出来第二天,王腾龙就背上行囊离开家乡到武汉去找工作。工作的半年时间,父母总会有意无意开导他:“人生的道路有很多条,也不用就朝着这一条道奔。”王腾龙嗯了一声,没多说。追随20多年的梦想,也许就要在心底隐藏了。

2019年5月,当地征兵入伍通知出来时,妈妈第一时间就打电话告诉了王腾龙这个消息。知子莫如母。王腾龙二话不说,背起行李就往家走。这时候,他已经在外工作快一年了。

调整心态,积极准备,目测初检和现场报名,征兵体检,政治审查······一道道严格的程序在王腾龙22年的人生经历里面又一次重新来过。三年四次,这一次王腾龙终于穿上了军装,实现了自己从小到大的军旅梦。

“请党和政府放心,请家乡人民放心,请我们的父母放心。我们到达部队后将不负众望,一定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领导,团结战友,发扬人民军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革命精神,苦学军事理论,苦练杀敌本领,勇担历史重任!”王腾龙代表新兵在大会上庄严宣誓。

2019年公安县第一批新兵集结,准备奔赴军营开始火热的军旅生活。王腾龙也整理好行装,即将作为海南省海口市一名海警,守护我们国土最南端的海域。他庄重地戴上军帽,鲜艳的五角星在九月灿烂的阳光下熠熠生辉。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任晋宇老师获评全国优秀教师


下一条:智造学院在2019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