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顺利通过《船员培训许可证》及《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审核

日期:2019-07-08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35

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炎松)2019年7月2—5日,受交通运输部委托,由来自江苏海事局、重庆海事局、长江海事局的领导和专家组成的审核组一行3人对我校《船员培训许可证》及《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证书》进行了换证审核。

7月4日,举行了换证审核首次会议。会上,审核组组长葛卫兴介绍了此次审核的依据、目的和计划,并强调了审核要求和工作纪律;副校长、管理者代表姬中英教授向审核专家组汇报了我校质量体系建设、运行和船员教育、培训情况。7月5日召开了末次会议。会上,审核组组长葛卫兴宣布了审核结果。他说,通过对我校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有效性与符合性审核,结合对14个受控部门岗位人员的现场访谈、质量记录验证及培训师资、设备的核查,审核组认为我校开展船员教育和培训的资质符合《船员教育和培训管理规则》要求,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符合《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规则》要求,运行是连续和有效的,能够保证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此次换证审核予以通过。长江海事局船员培训处处长章少平出席末次会议并讲话,他对我校多年来开展船员教育和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勉励学校通过推进信息化技术应用、促进产教融合、大力开展课程认证等途径,进一步提高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

学校校长、最高管理者王进思教授在末次会议上代表学校对审核专家组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船员教育和培训相关的法律、法规及相应的技术规范要求,进一步加强师资、设备建设,全面提升航海教育质量。各受控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专家们的意见,总结体系运行经验,发挥优势、改进不足,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高管理的水平。她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审核工作为契机,在内涵建设上下功夫,使我校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和运行更加良好,推进我校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的稳步提高。

会议现场(叶妮娅/摄)

 





上一条:学校在湖北省教育厅2018年度直属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评选中获得优胜


下一条:【湖北日报】湖北举行快递职业技能大赛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