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邮政行业员工与高职学生同台竞技

看谁更快 看谁更好

日期:2019-07-04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36

新闻网讯(记者 马琼 石畅)7月3日下午,伴随着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的顺利举行,第二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圆满落幕。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子在比赛中奋勇争先,斩获团体一等奖一项、个人全能一等奖两项、个人全能二等奖两项、个人单项一等奖六项、个人单项二等奖六项。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邮政管理局、湖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北省委联合主办,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湖北省邮政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承办。来自全省的18个企业代表队和13个学校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

开幕式现场(王非凡/摄)

7月2日下午16:10,比赛正式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拉开帷幕。各参赛队首先进行的是理论知识竞赛,各队要根据任务要求,设计出最优路线和最好方法。

理论知识竞赛现场(王非凡/摄)
理论知识竞赛现场(陶雅彤/摄)

7月3日上午7:30,操作技能竞赛正式开始。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选手们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多物品收寄、智能快件箱操作、派送路线设计、快件安检、快件分拣、总包接收处理……比赛现场,每个赛区规划合理,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沉着冷静,纷纷使出看家本领,既要追求速度,又要保证质量,全力以赴保证又快又好。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北省分公司代表队裴地说:“非常感谢省邮政管理局、武交院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通过本次大赛这个技能大练兵的机会,能够和其他同行同台竞技、相互切磋、共同提升,赛后我们将带动其他同事一起,提高了我们的岗位操作技能。”

操作技能竞赛现场(钟晗/摄)

 

操作技能竞赛现场(钟晗/摄)


 

操作技能竞赛现场(钟晗/摄)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产生了各个赛项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7月3日下午7:00,大赛闭幕式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行,湖北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副处长黄行泉宣布比赛结果。颁奖嘉宾湖北省邮政管理局副巡视员、人事处处长、省邮政职业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胡小铭,湖北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副处长黄行泉,中诺思信息技术(武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秀娟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姬中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刘浩、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合作交流处处长杨昌蓉为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陶雅彤/摄)
颁奖仪式(王非凡/摄)

湖北省邮政管理局副巡视员、人事处处长、省邮政职业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胡小铭讲话,他说,本次大赛搭建起了全省邮政行业技能交流的平台,是一线员工展示自我,实现价值的舞台,也是青年学生积累经验,走向未来的站台,这是全省邮政行业发展史上的大事,必将写入历史。





上一条:学校在2019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荣获多项佳绩


下一条:学校为武汉航发集团举办2019年安全教育培训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