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45家融媒体聚焦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技能大赛

日期:2019-05-08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733

新闻网讯(记者 马琼 大学生记者 李航 肖强文)5月7日,“高质前行高职榜样——第三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活动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来自全国40余家主流融媒体来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共同聚焦精彩纷呈的校园技能节,探寻发掘优质高职的特色办学模式。

学校九个学院的4000余名学生参加了90多个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家校企合作企业现场助阵,为40余名主流融媒体的记者们带来了一场特色突出、亮点纷呈的技能节。

党委书记杨震、党委副书记张心宇观看了技能比赛,副校长姬中英主持媒体见面会。学校教务处处长刘浩、校企合作交流处处长杨昌蓉、学生工作部部长阮谦、招生办主任姜亮、船舶与航运学院院长徐得志、物流学院院长杨晋、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胡迎九参加媒体见面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媒体见面会现场

校长王进思在媒体见面会上介绍,学校将“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完善具有学校特色的“三进一融”育人体系,将学生职业技能培养和综合素质提升高度融合,构建政、校、行、企、军共同参与、协同推进的全面育人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校在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总积分排名位列前两名;学生荣获第二届“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特等奖;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银奖;共计获得国家级、省级一等奖以上奖项35项。

见面会上,媒体记者们针对学校的办学特色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进行了提问交流。

在教学楼前交通工程学院的技能比赛场地上,学院合作企业南方测绘集团现场展示轻型无人测量船、智能飞行器吸引了记者们的目光。在技能节上,除了设备技术支持,南方测绘集团的领导和工程师们还承担了技能比赛的裁判工作。南方测绘集团湖北分公司总经理罗君表示,“我们集团很多新型设备都是自主开发和研制的,我们急需一批可以熟练掌握操作技能的人才,希望学校可以多多提供,待遇从优。”

校长王进思在技能比赛现场与企业代表交流
测绘技能大赛现场

宽敞明亮的汽车学院ASEP实训室内,两名帅气的小伙子,穿着工装,带着白手套,一人由外而内井然有序地拆卸着变速器,一人迅速接过向评委介绍零件名称,流畅准确地拆卸完毕,等待评委检阅后,两人再合理分工,迅速地将变速器组装完整。看似难度不大,一套流程下来,两名一米八的小伙子已汗流浃背,他们用时14分钟完成了变速器拆装的技能竞赛。拆装变速器是技能比赛中的一项常规赛事,通过实物认知、操作规范和完成时间进行评分,是对同学们技能掌握的重要检验。“同学们动作规范,动手能力强,通过这次参观,也让我们对汽车部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真不错”,前来采访的记者连连称赞道。

汽车双人快保比赛现场

汽车营销大赛现场

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让技能节更贴近市场需求,也有益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融媒体记者们参观技赛现场
学生受到学校和企业共同表彰

律动优雅的礼仪操、热情规范的导游讲解、清新怡人的茶艺表演、剪纸大师现场传授剪纸技能……交通管理与服务学院的节目让记者们纷纷点头,竖起大拇指。

剪纸大师现场教授剪纸技能

汉服表演、投壶游戏、手绘扇面、湖边对弈……技能节当天,学校连心湖边笛声悠扬,记者们也加入了传统文化项目的体验中。智能制造学院的传统文化节为技能节带来了一抹亮色。

党委书记杨震在传统文化节现场与同学们交流

学校校长王进思表示,文化素养和职业技能的提升都很重要,缺一不可。守正创新,要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形式,带领同学们接触文化体验文化,在无形中提升学生素质。

融媒体记者们参观技赛现场

 





上一条:【技能节】电信学院“地铁人”返校指导技能节


下一条:【技能节】营销策划挑战“中国劲酒杯”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