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启动会

日期:2018-11-14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431

本网讯(通讯员 石畅)2018年11月13日,我校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启动会在教师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先生,环众软件(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蓝仁昌博士,华雪物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郭新社先生,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代表杨庆红女士等嘉宾莅临会议现场。校长王进思、副校长姬中英,合作交流处处长杨昌蓉、物流学院院长杨晋、党总支书记刘伟等领导和全体评估师、企业导师、学徒及物流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刘浩主持。

首先,校长王进思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她感谢领导和来宾对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支持,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办学成就、人才培养和物流学院的专业特色、品牌特色。

校长王进思致欢迎词

随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先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介绍了我国物流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及趋势,并鼓励我校以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为契机,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物流专业群人才培养水平提升,为湖北省乃至国家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提供典型案例,将专业建成特色高水平专业。

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

接下来,环众软件(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蓝仁昌博士,华雪物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郭新社先生分别代表项目督导机构和项目参与企业发言。副校长姬中英分别与华雪物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郭新社、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代表杨庆红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并为参与项目的评估师、企业导师、内审员颁发聘书。

启动会上还举行了隆重的拜师仪式。华雪物流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学徒代表分别向企业导师敬茶。环众软件(上海)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田文芳做项目实施说明,评估师代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代湘荣教授,企业导师代表、华雪物流有限公司湖北配送中心调运课长、武汉交通学院学院毕业生杨宏亮,学徒代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16级快递运营管理班学生、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客服易清分别作了发言。

据悉,今年8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8〕41号),我校成为国家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高职院校之一。该试点的成功获批,是我校在国家级教学改革项目上取得的一项重大突破,它标志着我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育人才的培养模式实践探索方面取得了新成绩。

合影留念





上一条:中央电视台来校采访水下智能机器人研发团队


下一条:【央视新闻】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水下智能机器人获全国性大奖,现已进入投产阶段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