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受邀在高职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暨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研讨会上交流发言

日期:2024-03-26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审核:石临风    来源:     点击: 1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晓玲)3月22日至24日,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五周年之际,“高职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暨高职牵头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在新疆昌吉州顺利举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潘峻岭教授应邀出席大会并作经验交流。

此次研讨会以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以来关于办好思政课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为基本依循和行动指南,聚焦推动高职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携手共建大中小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机制,共同研讨高职牵头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之策,共同探讨交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途径与经验。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潘峻岭以“高职院校跨学科思政课教学团队建设探索与实践”为题作经验交流。潘峻岭针对当前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学中存在的“课堂教学效果不佳、学生学习兴趣不高、理论与实践联系不紧、思政课教学合力不足”等突出问题,介绍了我校跨学科思政课教学团队的建设经验。2022年以来,我校深入探索高职思政课教学改革,组建由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和其他社会专家参加的教学团队,通过整合校内校外师资力量和思政育人资源,开展合作式、模块化和专题式教学,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思政优势、专业课教师的专业优势和社会专家的社会资源优势,创新了高职院校育人育才深度融合的思政课教学模式,构建了跨学科思政课教学团队模型,搭建了提升专业课教师思政能力的实践平台,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交流发言现场

潘峻岭作经验交流

与会专家全国高职高专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喻永均教授、邹宏秋教授、黄振宣教授等对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此外,我校提交的论文《高职院校跨学科思政课教学团队建设研究》入选本届研讨会论文集。

研讨会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指委、中共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和中共昌吉回族自治州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士民,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指委主任高国希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高职院校与新疆中高职、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共112所学校2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上一条:汽车学院特聘教授、楚天技能名师唐海波同志获2023年度国务院特殊津贴


下一条:我校国际合作案例入选中华职教社成果集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