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3年“湖北工匠杯”会计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3-12-04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15

新闻网讯(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李瑞雯)12月3日, 2023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第二届全省会计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圆满落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生荣获团体二等奖。

大赛由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举办,湖北省会计学会、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联合承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协办。

21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金贞霓、李天骄、刘灿、姜文宇四名同学在初赛93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作为学校代表队参加本次决赛,决赛选手来自全省80支代表队。

比赛内容为三项升级的新赛事,包括数字化财会业务技能竞赛、数字化涉税业务技能竞赛和数字化企业价值创造技能竞赛。其中“数字化企业价值创造技能竞赛”环节采用团队竞赛方式进行,比赛穿插了企业CEO、财务总监、运营总监、市场总监四个不同岗位的专项技能PK赛,将岗位职业素养考核穿插于团队竞赛中;“数字化财会业务技能竞赛”、“数字化涉税业务技能竞赛”环节采用单人单机独立竞赛方式。比赛对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实操技能等综合素质提出了较高要求,既强调团队合作,又强调个人专项技能。

备赛过程中,由张莹、陈晨、李瑞雯、彭娜娜老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从今年十月初开始,带领参赛同学展开紧张的备赛工作。除了基本的会计知识,还要学习新的大数据智能工具课程内容,师生团队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挑战,迎难而上,积极备赛,刻苦训练,每天反复模拟比赛内容。

“其他同学都已经去实习了,在离校前没想到还有机会参加专业类大赛,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和学院领导们的关心支持下,我们都克服了,接下来,我将要进入边实习边备考专升本的阶段,我非常喜欢这种充实的状态。”21会计(6)班获奖学生姜文宇同学说。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团队合作精神,也展示了学生的会计专业和信息化技能,检阅了我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学改革成果,较好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服务产业、产教融合”的目标。





上一条:我校三名学生获评“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


下一条:我校首批湖北省高校基层党建样板支部顺利通过验收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