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消防救援演习

日期:2023-05-28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35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望)5月26日上午,学校与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洪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校园北区临湖七栋宿舍楼联合开展了消防救援演习。副校长钟辉为演习指挥长现场调度救援。此次活动由保卫处牵头,市、区消防单位援助,学校部分学院师生参加了演习,青菱派出所民警到场观摩指导。

上午9点,临湖七栋学生宿舍四楼楼道飘出浓烟,随即校园110铃声骤然响起,演习拉开帷幕。接到火警,保卫处干部和安保义务消防队队员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因火势较大,保卫处处长陈庆九一面现场指挥救援一面紧急报告副校长钟辉,根据指示,保卫处副处长周翎协调各方展开系列动作:拨打119呼叫救援;灭火器阻断火势向应急通道蔓延;引导5-7楼学生从安全通道有序逃生;指导寝室内被困学生规范操作并等待救援。40秒后楼内学生大部安全撤离,但403舍仍有2名被困学生,保卫处工作人员分别用手机和扩音器询问情况并鼓励安慰,随即消防车呼啸而至,消防官兵了解情况后同时实施灭火及人员救援,随着消防云梯升起,所有目光聚焦临湖七栋403外窗,2名被困学生被消防队员接到云梯吊篮,在被救学生落地一瞬间,人群中响起一片掌声。

整个演习历时7分钟后圆满结束,此次演习活动是在学校安全联动机制下,将市、区消防站项目考核与学校消防演习相融合得一次成功案例。指挥长钟辉总认为,演习很好地检视了联动机制的运行状态,检阅了学校消防备战水平,检验了应急预案熟练程度,检查了安全教育落实情况。钟辉指出,消防安全要始终放在校园安全第一位,演练要常搞,警钟要常敲,要保证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最后钟校长向来校参演的消防官兵表示了慰问。

演习现场






上一条:【主题教育】副校长余小三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党委书记杨震一行赴京拜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领导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