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善意的传递”,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将爱送到甘肃

日期:2022-12-12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5

记者 雷雨田

2022年12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募集的善款,终于转化为“温暖包”送到了甘肃中小学生手里,这是参与“善行100”活动的成果。

“我满一个项目了!”21动漫设计(1)班金马激动地叫出声,这是她今年成功劝募形成的第一个“温暖包”。

2022年10月底,艺术学院在学校号召下,为即将开展的“善行100”大学生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做准备。

11月初,艺术学院13名学生资助志愿者与各学院一起,穿上统一的“志愿者斗篷”,浩浩汤汤在南苑篮球场搭起帐篷,正式成为今年“公益售卖”和“公益劝募”的发源地。公益售卖的小商品不仅由活动负责人采购,还有各位同学自己的手工艺品,卖出金额也将与劝募所得一并作为善款,捐赠到中国扶贫基金会,形成温暖包送给甘肃偏远山区小朋友的手里。

“同学,我自己设计的小挂件,作为赠品送给你,感谢你对甘肃中小学做出的贡献!”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艺术学院22环境艺术(3)班李旻伦在冷风里冻得直搓手,从口袋里拿出的滴胶挂件已经揣出了水汽。

早在准备阶段,李旻伦就不断思考,怎么能卖出更多商品呢?

“我不太会说,表达能力一般的,恐怕推销不出去。”李旻伦自知公益售卖的难点,“不如做点赠品,吸引客源吧!”说干就干,他网购了滴胶原材料,用老师教自己的“小手艺”,设计起别致的挂件。

“善行100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你的善款能给孩子们送去一对一的关爱,在他们的童年埋下爱的种子…”李旻伦活动前一晚,认真背起解说词。

公益募捐时,首先要向同学们介绍这个活动,取得信任才有可能获得募捐。同学们也有权利知道每一分钱用到了哪里,起了什么作用。

“很多人不相信我们,一开始很尴尬。” 21动漫设计(1)班金马说,“但是通过我们的介绍,能让大家打消疑虑,不仅卖了一些商品,甚至获得募捐,真的很有成就感!”说到逐渐被信任,金马很激动。

为保护学生的安全,学校资助中心无法组织学生到校外进行聚集性募捐活动。虽有诸多场地限制,志愿者们仍然充分调动亲朋好友募集善款,向同学们推荐商品。艺术学院的13名志愿者,共募集善款1877元,完成公益项目16个,形成的“温暖包”惠及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晒经乡九年制学校、高山镇吴山小学、朱刘小学、大桥镇龙凤教学点等学校的小朋友。

“我觉得这不只是一个活动吧。应该叫做善意的传递。我也曾受到国家和学校的资助,现在有小朋友因为我的努力收获更好的生活,这样的反哺,让我很幸福。”22环境艺术(3)班李旻伦说。





上一条:王凯文:坚定就有突破


下一条:我校荣获“2022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典型院校”称号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