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筹备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12-09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00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佘蓝天)12月8日下午,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建设筹备会在明志楼2号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姬中英,汽车学院院长谢计红、副院长徐涛,湖北省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李江天、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吴迪、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分公司理赔中心高级主管王皞、北汽营销公司渠道运营部培训科区域经理刘勇、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张雷明等企业领导及汽车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企合作交流处处长王炜主持。

会议现场

副校长姬中英讲话

会上,副校长姬中英对各位企业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以及专业建设、高技能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绩。姬中英指出,开展产业学院是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先行先试的创新路径,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的建设离不开企业的支持与帮助,她希望校企双方能在管理体制机制、学科专业课程、科研创新、培养模式、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协同育人、技术研究和社会服务等进行多方位探索与合作,让其成为共同推进校企合作进程,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中坚力量。姬中英对建好产业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记校训谋发展,传承宗旨求创新;二是协同机制强化起作用、产教融合深化育人才;三是重点关键求突破、效果作用下功夫。

汽车学院院长谢计红结合教育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内涵和规范就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建设基础、建设思路、建设方案等几个方面作了汇报。汽车学院副院长涛介绍产业学院章程讨论稿。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吴迪就校企合作模式、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随后,与会领导就产业学院建设的相关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湖北省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李江天最后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关于产教融合的建设思路、发展方向正确,希望能与学校在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尤其是在技能竞赛、科学研究方面能够协同做出新成果、取得新业绩,也希望能借助汽车流通协会平台,将更多社会资源融入学校发展中,助力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会后,学校与企业举行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中国特色学徒制联合培养签约仪式。

参加产业学院研讨会的还有华砺智行(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华中区副总经理李辉、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研习社教育产业经理席立鹏、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边来勇、柳继平、武汉市泽邦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童国卿、湖北民生汽车贸易有限公司BDC总监全荷花等企业代表。





上一条:我校荣获“2022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典型院校”称号


下一条:学校师生在2022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