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我们在行动——学校“萌小芽”推普志愿服务正式启动

日期:2022-07-1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88

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鹏飞)7月7日,学校“萌小芽”推普志愿服务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汊河镇石杨湾村举行。参与启动仪式的有石杨湾村党支部书记石钟、学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管办主任肖萌、辅导员潘鹏飞及志愿服务队全员。

项目启动仪式合影

石杨湾村书记石钟对志愿服务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石杨湾村的情况,包括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农作物主要销售渠道、村民文化程度、普通话水平及当地发展需求等。在交流座谈中,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了解到石杨湾村村民目前创业创新的主要阻碍,一是老龄化问题,村里年轻人基本都选择外出务工;二是语言问题,当地普通话水平普遍不高,导致村民们开展直播带货、旅游推广等项目时效果不理想;三是信息化能力有待提高,虽然当前乡村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改善,但村民们的信息技术能力薄弱,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当地数字乡村的建设与发展。

针对村里的现状,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与村委会领导们充分沟通,制定针对不同年龄层对象的普通话推广方案及课程安排,为当地营造良好的普通话语言环境,促进当地文化建设和传承,帮助村民们讲好美丽乡村故事。同时,结合志愿服务队成员们自身专业优势,服务队计划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村里开展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等职业技能推广,同步提升普通话水平及职业技能,为当地解决就业和创业问题献计献策,以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2年度中期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联合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举行2022年国际汉语埃及班开班仪式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