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产教融合“嘉年华”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办第十七届技能节

日期:2022-05-23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81

新闻网讯(记者 汪云凤)近百家企业代表走进校园,众多行业大师汇聚一堂,企业能工巧匠与学生同台竞技,24家企业与学校签约合作。

5月20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办2022年产教融合“嘉年华”暨第十七届技能节。本次技能节的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上午10点,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理事会2022年年会暨换届大会隆重召开。24家企业与学校现场签约。学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建立“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与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建立“工业机器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与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建立“智慧快递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职教改革成果展。各学院展出无人机编队飞行、智能网联汽车、水下机器人、无人车配送等25个项目。

参观职教改革成果展

本届技能节,学校近3000名学生角逐82个赛项。其中,与企业联合办赛30余项。在工程测量、汽车智能网联故障诊断、信息安全、电机拆装等比赛项目中,企业员工与学生同台竞技,切磋交流。“跟企业的师傅相比,我感觉经验还是不足,熟练度也有一定差距,在以后的课程学习中我还要加紧练习,提高实践能力。”20新能源(2)班的的陈大伟同学说。

20物流管理(3)班的李家豪在去年的技能节比赛中获得智慧物流方案设计与实施竞赛第一名,今年担任物流学院供应链运营对抗赛展示项目的解说员。“为了能把供应链运营解说清楚,让大家更了解,我准备了很久。这次技能节不仅能让同学们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锻炼专业技能,而且让同学们在展示自我、挑战自我中更加自信。”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周慎表示,本次产教融合‘嘉年华’暨十七届技能节活动标准高、起点高、水平高、规模大,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学校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办学影响力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希望社会各界能关心职业教育、支持职业教育。学校将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致力于培养“为党守初心、为国担使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据悉,2022年新春以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带队访企拓岗,走访、接待重点企业近100家,拓展就业岗位10000余个,大批学生赴企业实习就业。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党委书记校长陆续走入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千方百计开拓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巩固并扩展重点单位数据库,建立用人单位需求台账,找准学校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此次产教融合“嘉年华”活动是学校与企业的一次“大联欢”,将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船舶与航运学院

物流学院

交通工程学院

汽车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

艺术学院





上一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理事会2022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召开


下一条:校园里的“小青鸟”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