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情满四月——学校开展“关爱女生行动月”活动纪实

日期:2022-05-1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78

记者 欧静

4月份,学校组织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百美显芳华”为主题的关爱女生行动月主题活动,开展专家讲座、集美体验、素质扩展三大方面六项活动,用心为女同学们定制专属活动,用情打造活动体验感。

健康共守护——关爱女生生理健康知识讲座

4月19日,团委邀请到徐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在明德楼223会议室,为学校120名女同学“关起门”开展了一场女性专属讲座。“今天我们是姐妹,我们来说些悄悄话。”徐主任落落大方的打开话题,化解同学们之间的尴尬。徐主任详细的列举了女性常见的妇科问题,并给出了如何预防的具体方法,最后并告诫女学生要保护好自己,重视身体健康,希望同学们能够健康饮食和健康运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爱情话你知——关爱女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4月14日,团委邀请到余海军(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家)为学校120名女同学开展了一场“爱情话你知”讲座。“在座的有多少同学是曾经或者现在在谈恋爱的?”余老师从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入手,引起同学们的兴趣。整个讲座余老师生动活泼地为同学们讲解着为什么我们需要爱情、爱情到底是什么、什么时候爱情会到来、该怎样维系好爱情四个部分。同学们反应热烈、现场欢笑声不断。“在分手的感情里,对方一直纠缠甚至威胁,该怎么办?”一位女同学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勇敢的提出自己的疑惑。“当人身收到威胁了因该报警,我们应该懂得行为的边界,维护自己的权益……”余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着。团委副书记张丽曼说:“对于正处于青春期的青年学生,对爱情存在着无限向往和遐想,也会存在一定困扰。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在一定程度上引导学生客观认识爱情,正确解读爱情,全面了解爱情,从而培养和树立健康的爱情观。”

活出美丽健康身心体验活动

4月24日,在连心湖畔由梦乐模特社、楚风社、雅风诗词社、心理协会共同举行了一场美丽的旗袍秀活动。楚风社开场的《山水霓裳》汉服展现了女性的丝柔静安逸,梦乐模特社的《旗韵东方》表现出身穿旗袍的女性们温文尔雅,雅风诗词社一首《清丽婉约李清照》,将大家拉进了古诗词的世界,感受女性内心的愁苦。在活动最后的“心愿树许愿”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体验者有序地领取心愿签,将自己的美好心愿挂在了心愿树上。


活动现场

“我希望疫情好转,今年能顺利考取英语四级证书!”一位女同学满怀期待地挂上了心愿签。

绽放优雅修身养性体验活动

5月5日,在连心湖畔由手工社、国乐社、书法社、茶艺社携手举办了一场“修身养性”体验活动,现场30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

屏风之下,国乐社一曲《万疆》悠扬开场,将现场观众带入到古色古香的典雅情境。在轻柔的曼纱下,手工社在忙碌的带领大家体验精美手工的制作、茶艺社优雅的展示着沏茶、品茶的艺术、书法社在挥洒着酣畅的笔墨、国乐社在各种乐器中体现出优美的音律。现场呈现出热闹和谐的现场,争相绽放着优雅”,活动中也设置了有趣的游戏环节,通关可获得惊喜礼包。现场轻松愉悦,体验者云集,每位女生都能获得心仪的小礼物,在体验优雅中感受游戏的乐趣,深切体会关爱与被爱的感觉,帮助女生培养独立意识,养成自主提升内在涵养的良好习惯。


活动现场

“这样的活动真好玩,比呆在寝室有趣多了。”“这样的场景很有感觉,以后要多参加这样的校园活动。”参与体验的女同学们给出了肯定的评价。整个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才结束。

扬帆起航的小姐姐女生专场音乐会

4月29日,在南苑操场由阿卡贝拉社团、麋鹿音乐爱好者协会一同举办了“扬帆起航的小姐姐”女生专场音乐会,在座300余名同学一同感受音乐的魅力。从李思齐带来的一首愿大家永远保持朝气的《日不落》,到邓泽轩歌曲趁早听才有味道的《趁早》,胡蝶的给自己无限勇气的《Letting Go》,音体美乐队带来《love story》和《喜欢你》后,随着街舞社团带来的舞蹈《Tomboy》将全场气氛拉到高潮,余初一首《静悄悄》将暗恋者心理表现,赵威的一段B-Box引得现场掌声雷动,李紫钰的《我看过》,李思齐、汤子兴带来的《稻香》压轴出场。


活动现场

“大家唱的歌都有自己的特色,特别是夜幕降临的环境下,好像在听演唱会!”离场时同学们依依不舍。

女子趣味运动会

5月1日下午,学校组织全校近300名女同学在南苑篮球场举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女子趣味运动会。比赛共设置了跳绳接力、呼啦圈传递与定点投篮三个趣味项目。呼啦圈传递比赛的贺佳卿以31秒的惊人成绩争夺魁首,在跳绳接力比赛中李菁芸选手以一分钟跳了227个获得最佳成绩,崔海雁同学在定点投篮比赛中,规定时间内投中3分球40个,将运动会气氛推向高潮。运动场上不时响起一阵阵加油呐喊的笑声与掌声,每位女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运动的青春活力。


活动现场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副校长姬中英一行走访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


下一条:湖北省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进校园分享成长故事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