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为各学院师生讲党课

日期:2022-01-10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审核:    来源:各学院     点击: 194

新闻网讯(记者 交宣)12月10日至30日,校领导为各联系学院师生讲党课,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委书记杨震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在学校重型实训楼301为智能制造学院教师党员代表、第三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杨震同志高度凝练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概要,和师生一起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杨震同志以“十个坚持”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鲜活的事例阐明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他强调,只有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党建工作与核心业务深度融合,才能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工作竞争力。

校长周慎同志在船舶与航运学院会议室,给船机与轮机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讲授党课。周慎同志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详细梳理了党在这一百年里的重大历史成就,生动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结合党的历史和具体工作实际透彻分析了“十大坚持”。周慎同志说,认真学习中国近现代史,研读我党所经历的四个阶段和取得的四大历史功绩,比较一下昨天和今天,就知道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就能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历史与现实含义。

党委副书记杨道远同志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为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一期重点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同学讲党课。杨道远同志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的党的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进行了详细阐述。杨道远同志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规划,要快乐充实的活着;二是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三是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四是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副校长梁世翔同志来到汽车学院给学院教职工讲党课。梁世翔同志以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果、大会提出的核心要义以及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梁世翔同志按照时间脉络,结合重大历史节点、文史资料,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述。梁世翔同志还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悟、找问题、促改进。他指出,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要响应党中央号召,汲取智慧力量,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守正创新,为将学校办成具有职教本科办学能力的国家“双高校”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余小三同志为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全体党员讲党课。余小三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的“两个确立” “十个明确”“十个坚持”以及新时代13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余小三同志说,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四个服务”的职责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的优势,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副校长姬中英同志在明德楼514会议室为物流学院快递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姬中英同志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通过列举重大历史事件,展示详实的数据,生动形象的阐述党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百年奋斗史,分篇章具体讲述党自建立以来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姬中英同志要求党员教师要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坚定自信的力量,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工作。姬中英同志结合物流学院发展实际,向快递教师支部全体党员发出号召,要求党员教师坚持脚踏实地,久久为功,深化改革,建强专业,为学校提质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副校长钟辉同志在明志楼2号会议室为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全体党员讲党课。钟辉同志全面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与总体特点,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围绕实现新跨越、开启新征程,系统分析了新时代党的使命和任务。钟辉同志指出,全体党员要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相结合,与推动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党员同志要肩负责任和使命,为学院的进步、学校的发展砥砺奋斗。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湖北省一等奖


下一条:学校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比赛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