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线上埃及班汉语经验教学分享会

日期:2021-11-19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36

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玲)11月18日,学校举行线上埃及班汉语经验教学分享会。“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秘书长董进,学校外事处处长、国际丝路学院院长杨昌蓉,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党支部书记刘开文、副院长朱华及郭晶等10位国际汉语教师参会。会议由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院长李琦主持。

分享会现场

线上参会

郭晶、李淑芳、胡爱洁、程昕四位老师从前期教学内容准备、教学形式展现、教学方法选择到后期课堂呈现进行了埃及班汉语教学经验分享,并感谢“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和学校大力支持。教学团队成员互帮互助,埃及班汉语教学取得很好成效。随后,与会老师分享了埃及学生作业视频。

王方良、柯欢欢、翁玉琴三位老师分享了国际汉语培训心得。

“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秘书长董进发言。她就学校对此次埃及班汉语教学的大力支持、老师们的辛苦工作表达了感谢。她指出,学校是第一个承担埃及班汉语教学的高校,学校管理规范、教师教学水平高、备课充分,此次汉语教学成果丰富,为后期的教学提供了很好的借鉴。通过学习,埃及学生能进一步了解汉语知识、了解中国文化、提高了汉语交际能力,增加了学习汉语的兴趣和信心。

学校外事处处长、国际丝路学院院长杨昌蓉认为,此次教学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得益于“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为我校搭建平台,提供展示的机会,得益于学校对国际汉语教学的重视,得益于国际汉语团队教师的积极担当。她指出,埃及班汉语教学活动推进了我校“中文+职业技能”项目建设,推动了汉语走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了中埃教育合作。此次埃及班教学经验分享会,既是一次教学研讨会,也是一次教学成果展示会,更是一次国际汉语教学工作推进会,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国际汉语课程设计能力、教学组织与实施能力、提高教学水平,有利于加强团队合作,共同开发线上课程资源,形成精品,走向国际。

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院长李琦代表学院发言,她首先感谢了“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为我校提供宝贵的教学实践机会,同时希望理事会能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平台。她希望,通过汉语教学,国际汉语教师应做好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在教学过程中讲好中国故事,体现大国担当,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会进一步加强国际汉语教师队伍建设,力争做好我校师资队伍发展的带头人。





上一条:艺术展厅里的思政课


下一条:我校学生参加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线上沙龙活动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