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驻村工作队顺利进驻鹤峰县容美镇核桃湾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1-08-01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    来源:     点击: 128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凡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安排,7月27日至31日,学校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学校驻村工作队成员一行前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开展帮扶鹤峰县乡村振兴工作。

7月28日,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青、驻村工作队队长潘炎松参加了省民宗委组织召开的2021年鹤峰县帮扶乡村振兴工作动员会。会上,学校递交了定点帮扶单位责任书,并表示要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将进一步加强与鹤峰县有关部门的交流联系,优化帮扶举措,提高帮扶实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根据相关文件安排及定点帮扶会议精神,我校在容美镇核桃湾村驻点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容美镇核桃湾村距鹤峰县城约30余公里,车程约1小时30分钟,平均海拔1438米,全村辖10个村民小组,有263户848人,面积53000亩,产业以箬叶种植、养殖业为主。定点帮扶会议结束后,学校驻村工作队一行积极与容美镇及核桃湾村的相关领导同志联系,统筹协商学校驻村工作队入驻相关事宜。在容美镇镇政府、核桃湾村“两委”的支持下,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潘炎松及驻村工作队队员鲁攀、余雨龙三名同志于7月30日顺利进驻核桃湾村。

我校驻村工作队驻村后,将深入展开调研,尽快摸清情况,制定帮扶举措,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为核桃湾村的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条:党委书记杨震带队走访用人单位 看望校友


下一条:学校喜获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一、二等奖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