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典型人物 >> 德技并修 >> 正文

正在努力的室友

日期:2008-06-17    作者:    编辑: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914

正在努力的室友

____06计算机3班张跟跟同学

张跟跟同学是20006年9月份进入我院的,是电子与计算机糸的优秀学生。曾在第三届技能节中荣获小型局域网组建一等奖,在2007年5月份被评为积极进取型”优秀三好生”以及“优秀团员”。开学之初,又获取一等奖学金授予者,两门”优秀单科奖”,在班中担任学习委员。

成绩来于付出八倍努力张跟跟同学说,她本就是揣着伟大梦想的人。当她踏入交院的那一刻,她才知道她一定会在这个舞台上创造她人生最璀灿的时刻。于是她就付出了八倍努力,她说她以前单纯,自信又谦逊,充满热情的在那条梦想的路上寻找捷径,期盼有一天能够变为现实。她说,但是在成为现实之前就一定先要有schedule,有schedule就要有行动,她说她永远忘记不了2007年4月27日那一晚,她满腔的焦虑和紧张的思绪,让她没有预料到的是她既然超常的发挥。.尽管这只是一个开端,但这是她努力的结果,也是前进的动力.

有目的的构建梦想

她腼腆的笑了笑对我说,其实也没什么的,她说有了开端,就应当有好好的酝酿下一步,酝酿梦想的开拓.那就要有目的的构思.于是那个期间,她每天早起晚睡,用态度改变人生,用知识寻求未来的方向.当别的同学依稀在慵懒的午休中,她在题海中苦游;当其它同学闲步于热市中时,她会在图书馆中咀嚼.所以她把她人生的梦想场建成一幅美好的蓝图,再一步一步慢慢的实现.她说其实就一句话:“性格决定命运,态度决定人生,细节决定成败。”

大学生记者 沈彦青





上一条:用行动赢得尊重


下一条:“做人,做文章”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