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觉 >> 菁菁校园 >> 正文

阴差阳错美过如愿以偿

日期:2017-04-15    作者:    编辑:余雨龙     编号:    来源:     点击: 807

记得在我高考后,有过一段很迷茫的时期,过了那么久被义务教育安排好的日子,突然要自己去选择未来,感觉很无措。既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也没有傲人的资历,面对那么多不了解的专业不了解的学校,真的想象不出未来的模样。

人在看不到未来的时候,总喜欢怀念过去。那段时间,经常想起小时候的事,想起外婆家还没拆迁时的那所大房子,童年的每一个夏天都是在那里度过的。想起和表哥一起探险的小树林,想起总在水田里偷懒的水牛,想起树上聒噪的蝉鸣和午后沁爽干净的风……

少年不知愁滋味,那时候最不开心的事也就不过是妈妈不让看电视。小时候经总想快快长大,认为长大后想干嘛干嘛,却从没想到长大后会有多少烦恼。我们慢慢失去少不更事的天真,开始懂得生活的现实,不会去想象梦里的未来,只会猜测符合条件的未来。

就这样一直胡思乱想,填报志愿的日子越来越近,心里却还没底,总在思量比较着学校的好坏、专业的好坏,却一直没有决定。这是高考后最难的一道选择题,却不计分值。直到填报志愿的当天早上,早早醒来的我头脑异常清醒,看着前一天晚上排出来的志愿填报草表,我突然发现,没有一个专业是我喜欢的,没有一个专业和梦想有关,在我自己都不明了的潜意识里,我早就把现实看得比梦想更重要。可我却没有想改的欲望。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感性的人,那一刻,却现实得彻底。

我突然明白,有一些梦想随着时间的推移最后都只能成为情怀,不是每一个儿时的梦都能如愿以偿,也不是每一个现实都没有希望,不能改变的,就去发现美好。

那天在片刻上写了这样一段话:

无论你考了多少分

能不能去你想去的学校

都不用担心

你能去的地方

一定会带给你预想不到的惊喜

你会遇到一些人 觉得相见恨晚

或者遇到一个人 觉得在哪里都值得

这是命 遇见你该遇见的

接受你所不能改变的

中考高考的迷人之处不是如愿以偿

而是阴差阳错

坐在电脑前的那一刻,心生出一种无端的坚定,把志愿一个个填好,就这样走出了那段迷茫。何必一直想象看不到的风景呢,阴差阳错的遇见美好或许比期待已久的更让人欣喜。我对自己说,每一个未知,都是最好的结局。





上一条:没有名字的你


下一条:像孩子一样活着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