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觉 >> 菁菁校园 >> 正文

像孩子一样活着

日期:2017-04-15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339

曾经八面为敌,到后来才发现自己最大的敌人却是自己,穿梭在不同年月的自己。我隔着时空,和无数个自己争辩!我背后又有无数双的手指着我,我却无暇理会,只有那个躺在摇篮的自己,咬着手指看着我们嗤嗤的笑着。

记得那时候我还小,所以大人跟我说这也不能做,那也不能做!为此不知皱了多少次眉头。因而无比向往大人们的自由,便祈祷时间过得快些,让自己快些长大,以为长大后便能像林中自由自在的小鸟,水中低游浅翔的鱼儿,天空随风而舞的蒲公英般的无拘无束,如果自己想玩那么就能痛痛快快的玩一整天而没有谁会来制约自己,长大了自己就能买很多很多自己想要的玩具,也没有谁能管得到自己,自己可以看到想看的动画片直到结束也没有谁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催促自己快去睡觉,长大了也就没有那么多的作业,没有那永远也上不完的课,没有老师的炯炯目光盯着自己。那时的我就是这么想的,就是那样想想未来的自由生活就会让自己很快乐的孩子,谁会来满足他这个小小的心愿呢?

而现在的我常常自己对自己这么说说:要是能回到小时候多好?我发誓!童年是我最美好的时光!小时候的我不会担心怎么让自己在这个城市生存下去,不会想面前这个笑容可掬的人是不是只想和我简单的做朋友,不会想到想要和得到中间的做到,不会想我需要挣很多很多的钱去买一个水泥浇灌成的空壳,不会想每天一睁开眼睛就有数张嘴等着自己来养活,而实际上如果自己一天不工作,连自己也无法养活。若是小时候,我可以轻松的上着课,完成每天布置的一点点作业,然后和小伙伴们一起玩闹,晚上妈妈早早的叫自己回家吃已准备好的可口的饭菜,吃完饭晚上还有等着自己的少儿节目,看到倦了就去睡觉,然后做个甜美的梦,不必在晚上担心自己第二天早上何去何从。可是每当这些想法还没牵动天边的一片云的时候,我又会被手里的工作和肩上沉重的担子给惊醒,于是埋头苦干,于是又是一整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我这些小心愿时间老人当然是知道的,只是他跟我说,人生路,走过的就是错过的,得到的就是失去的,牢记的就是忘却的。你不必想着失去的,因为想着想着就会继续失去;你不必想着即将得到的,因为该来的始终会来,如果你期待的还没来,只是因为你现在还没有拥有它的条件,当你准备好了的时候,期待的会如约而至;你不必苦恼于现在,一切经历皆是不可多得,即便下次经历同样的事你也不可能拥有第一次的感悟!

像孩子一样活着,憧憬着,浪漫着,不必患得患失却又有能力去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如果有一天我回到过去,我会擦掉孩时的我脸上的眼泪,告诉他,尽管向前走去,最美的花会在最合适的年纪开放。





上一条:阴差阳错美过如愿以偿


下一条:与梦想相伴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