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荆楚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打造高素质人才

日期:2019-08-15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19064-184审核:    来源:     点击: 213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实习生马薪岚)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是省级品牌专业。多年来,不仅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应用电子技术领域也独有建树。8月14日,记者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一探究竟。

基础设施完善 塑造优秀人才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2012年7月获批建设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国家级实训基地,是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该基地在原有实验实训设施的基础上新增400万专项建设资金,进行全面的升级改扩建。在如此深厚的资金支持下,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应运而生。

“我们建设了十三个实验室供应用电子专业的学生们进行日常学习,就是为了他们可以更好地掌握相关专业知识。”应用电子技术专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实践教学改革,该校应用电子基地已逐步建设成为以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为依托,面向社会大众的专业教学基地。基地采取“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培养“重素质、重能力、学以致用、符合企业岗位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基础设施的完善为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并给学生们更多的实地操作机会,有利于优秀人才的塑造。

现代学徒制 教学模式改革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与富士康(武汉)科技工业园共同研制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方案,依据富士康(武汉)科技工业园的企业岗位标准,共同制定相关教学标准、课程标准;共同开发课程和教材、设计实施教学、组织考核评价、开展教学研究等。这种教学模式的改革加强了校企之间的互动与合作,让学生们在实地操作中学习。

富士康负责人这样介绍道:“这个现代学徒制让学生们拥有了更多实操的机会,而对于企业来说,培养的也是以后直需的技术人才”。

现代学徒制不仅仅是紧跟新时代创新的教学模式,更是紧跟企业脚步,打造当代技术人才。

就业前景广阔 充分发挥专业优势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人才在市场上的需求量较大。学生毕业后以电子技术为基础,可选企业管理、市场营销、智能产品设计与检测等拓展专业。毕业生具有较广的就业范围,适合在电子信息及相关企业任职,可在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塘、环渤海、福厦沿海和武汉“1+8”城市圈的大型企业谋求工作岗位,具有广泛的就业优势。

“学生的未来就是就业,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提升他们的专业技能,让学生们都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应用电子技术专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现代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应用电子技术的前景较为广阔,毕业后工作岗位较多,不失为一种热门专业。”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应用电子专业用其独到的优势打造属于自己的省级专业品牌,在未来,也将扎实地走好每一步,培养更多的优秀技术人才。





上一条:【中国新闻网】汉服款款走入百姓家 社交媒体推动汉服普及


下一条:【荆楚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首创华中快递专业 书写快递教育传奇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