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楚天都市报】高校“女生节”男生花样送祝福

日期:2018-03-08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18003-052审核:    来源:     点击: 407

楚天都市报记者柯称 贺俊 揭明玥 乐毅

“千行代码,万根落发,心中是你,笑靥如花——计算机学院。”“对你的爱自由扩散,不需要能量和载体——生命科学学院。”昨日是“三七女生节”,武汉各大院校挂起了一条条有才的标语。这一天,高校里女生最大,各校学生也自发组织了很多好玩有意思的活动。

“独男独女”压力都大

“同样是女生,为什么差别这么大!”昨日中午,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楼门口一片欢腾。33位男生将班里唯一的女生周慧围在中间,送上了鲜花和33张写满祝福的贺卡,并大喊:“16物联网全体小矮人祝白雪公主3.7女生节快乐!”

周慧就读于湖大2016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全班仅她一个女生,而她的成绩是全班第一。“她不仅是班花,简直就是我们的宝贝。”班长张宇阳告诉记者,班上男生都很爱护周慧,下雨时会主动送她回寝室,平时她有事大家都是争先恐后地帮忙。

周慧收到这份特殊的惊喜后,笑着说自己压力很大。而作为班上的唯一男生,湖大外国语学院的彭杨旻晖压力就更大了。昨天,他为全班39位女生每人都送上了一个娃娃:“这些娃娃都是我从娃娃机里抓出来的,不仅不重样,还考虑了女生的审美喜好。看到她们特别开心,我也很开心。”

理工男为女生编辫子

相比送礼物,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的一帮男生充当了暖男。

昨日,该校土建学院土木1173班的15名男生为班里的4名女生编起了辫子。刚开始,男生们看上去略显笨拙,面对女生的秀发有点手足无措,但慢慢地,消除紧张后,他们立即得心应手起来。

“我们倍儿能干,这么复杂的工作都能完成。”“我是第一次帮女生扎头发,看起来简单,体验了才知道并不轻松,这可是又解锁了一项新技能啊。”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活动发起者蔡思远同学介绍,他们这个专业平时都是跟建筑图纸打交道,本院的女生多朴实无华,平时也较少梳妆打扮,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给女生送去欢乐。“几天前,班里的男生就开始为活动做准备,利用课余时间拿着买来的假发,对着网上的视频,在寝室自学编辫子,遇到问题甚至还打电话向妈妈取经。”班长陈中书补充说。

宣传屏变身“表白墙”

“女生节”本是学生们图个乐的“民间节日”,现在越来越多的学校官方也重视起来。华中师范大学在校园内设置了“表白墙”,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更是利用学校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学生的表白和祝福。

“表白我的辅导员吴雨佳,谢谢你对我们的照顾,一定要美美哒的哦!”“交通学院×××,暗恋一点都不痛苦,痛苦的是你根本没看我。”昨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LED宣传屏化身表白墙,将同学们对女老师和女同学想说的话利用弹幕的形式展示出来。“每年女生节学校都会有各式各样送祝福的活动,今年我们想用更新颖的方式来表示男生的心意。”负责视频制作的大学生记者团姚尧同学说,此前,记者团利用学校QQ和微信公众号征集到了600多条留言。

不少老师也在这一天行动起来。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老师,手把手教会了300名学生自己动手制作口红。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女教师们也获得了一份暖心的节日礼物——花艺减压课。当日,该校教师发展中心联手青春护航学院、园林系等单位为女教师们送上这堂特色课程,老师们不仅能学习体验花艺减压的方法,还能将自己的插花作品带回家。

《楚天都市报》3月8日A19教育版

相关链接: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80308/ctdsb3228708.html





上一条:【光明日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匠心铸就特色品牌专业


下一条:【楚天都市网】武汉一高校大屏幕化身表白墙,学生纷纷向女神表白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